北京现代全新SUV第五代途胜L实力超群,16.18万起售,赢年轻用户!

北京现代全新SUV第五代途胜L实力超群16.18万起售赢年轻用户-图1

4月12日,无锡太湖秀场,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正式上市,售价16.18万-20.18万元。

发布会现场,北京现代不仅请来了潮流挚友窦骁以及人气歌手袁娅维助阵,还公布了一条"彩蛋",未来北京现代将与浙江卫视打造一档慢综艺节目《追星星的人》,窦骁作为参演嘉宾之一,将与第五代途胜L一起探寻生活的意义。此外,北京现代还同时揭晓了第五代途胜L试驾体验活动“驭领星潮行动”的追星路线,包括北京、青岛、杭州、银川、广州五大城市,探索与年轻用户互动的全新方式。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2

继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之后,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北京现代迎来了全新i-GMP平台下的第三款全新车型,同时也是该平台首款SUV车型

从产品角度来看,第五代途胜L集成现代全新开发平台、动力总成以及设计新技术打造而来,同时进行了本土化升级,长轴距版本的推出以及丰富的智能科技体验,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竞争力大大增强。

正如发布会开场合唱的那首《天空中最亮的星》一样,第五代途胜L也是北京现代旗下最闪亮的星星。自2004年诞生以来,途胜全球销量已经超过700万,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也已超过160万辆,可以说是北京现代绝对的销量担当。

对于正处在转型关键期的北京现代来说,第五代途胜L将是其未来打响复兴之战的关键力量,2021年是北京现代 “上攻”之年,在2020年充分积能蓄势的基础上,将以十足的底气向重回主流阵营发起冲刺。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3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4

在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成为当下汽车制造主流的背景下 ,现代汽车也于2019年3月推出了第三代造车技术平台——i-GMP平台,全称“innovative-GlobalModularPlatform”,在在安全性、轻量化、驾驶性能和舒适性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创新性的改变。

简单来说,i-GMP平台之于现代的意义,就如同TNGA之于丰田、MQB之于大众,代表着现代汽车目前最先进的造车理念,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1

如同其“前辈”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一样,得益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五代途胜L也有着全面革新的变化,是一次全面的、深刻的、彻底的升级。

韩系车向来以“高颜值”著称,第五代途胜L更是将这种特质发扬到极致。新车在全新设计语言的基础上,又融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的设计理念,实现技术感与造型感完美融合。从感官体验来看,其外观设计与旧款车型相比,不仅仅是改变,而是颠覆。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2

此外,在i-GMP平台的加持下,第五代途胜L通过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的方式,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到了10%以上,加之多达23项ADAS配置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以及L2+级别的驾驶辅助,真正将安全武装到了内外每一个细节上。

最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还应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动力技术,其搭载的1.5TGDi发动机,在全球独有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加持下,带来147kW以及253N·m的参数表现,同时百公里油耗仅6.0L,在强调动力的同时,保障了行驶的经济性。高配车型还会配备现代最新的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且有泥地、沙地和雪地等牵引力模式供驾驶者选择。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3

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第五代途胜L较海外长轴距版车型长度增加40mm,带来更优越的空间体验,还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智能体验大大提升。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7

可以看到,从设计到空间,从安全再到动力,第五代途胜L的产品力和产品价值相比上一代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不仅体现了北京现代的诚意,也再次展现了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复兴”的决心。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8

从产品角度来看,第五代途胜L的表现毋庸置疑是优秀的,但它的对手不只是自己,杀入竞争最为激烈的合资紧凑型SUV领域,面对皓影、荣放、探岳、奇峻等劲敌,这款新车又有多大的胜算?

从行业现状来看,2020年中国SUV市场产量同比微增,长期趋势来看仍有持续增长潜力。而且途胜不仅有着深厚的市场基础和口碑积淀,同时得益于i-GMP平台,换代后产品力也得到了颠覆性的进化。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9

作为北京现代进入中国市场后的首款SUV细分车型,途胜在诞生的16年时间里曾创造无数传奇,不仅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担当起紧凑型SUV的标杆之作,也是北京现代快速达成年产销百万辆目标的重要战略产品。

最重要的是,从第五代途胜L身上可以发现,北京现代对国内消费者进行了深入研究。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以年轻化为主导的产品需求正在逐渐覆盖至各个细分市场,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实用、智能和体验等方面,这都是第五代途胜L所要表达的。

不过,在中国车市由增量竞争转入存量竞争之后,竞争越来越激烈,光有出色的产品和出色的市场洞察力还不够,同时也对车企的体系能力提出更高的挑战。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10

为此,北京现代做足了准备。除了通过综艺营销提高产品声量,渠道层面,北京现代此前就在对现有渠道进行优化,比起执着于速度和销量,如今北京现代更看重的是帮助经销商降低库存,提升盈利能力。

在做好传统渠道的基础之上,北京现代未来还将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形式。从2021年开始,北京现代将以厂家投资、经销商运营的模式,增加更多的城市展厅,解决展示和销售的问题,未来还将以社区店的形式,解决快修和交付的问题。在出色的产品力之上,营销、渠道的全面发力,又让第五代途胜L有了更足的底气。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11

面对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困境,北京现代的当务之急是重塑“技术现代”品牌标签,改变国人对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

为此,北京现代以新技术、新产品为“抓手”,加速向消费者还原一个真实的现代品牌。2020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ix35、伊兰特、名图、索纳塔等主销车型相继迭代或改款。

得益于密集的新车节奏,北京现代复兴战略初见成效。不仅产品力实现了大幅提升,品牌层面也成功从“性价比”向技术流进阶,技术现代的品牌标签也被重塑起来。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12

今年,北京现代趁热打铁,在开年之后先是推出了全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版,进一步稳固其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紧接着又在SUV市场带来第五代途胜L,后续还将带来首款MPV以及基于纯电动专属E-GMP平台打造的新车。

在加速新品导入的基础上,北京现代还在营销端发力。据了解,目前北京现代基于年轻用户特点,确立了“流量池”概念营销新导向,与抖音、快手、头条系、腾讯系和百度系等“流量池”进行深度合作营销,同时利用“双微一抖”、快手、小红书等社交新媒体制造流量,实现用户精准触达、有效互动。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13

对于北京现代来说,2021年也是品牌向上、技术向上的奋发之年,并将年销量目标确定为56万辆。除了高密度新品投放、HSMART+战略加速落地外,北京现代本土化布局也将进入新的阶段,从引进本土化人才到更加直接对接中国市场需求。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14

从第七代伊兰特到第十代索纳塔,再到如今的第五代途胜L,意味着北京现代这一轮技术变革从轿车端深化至SUV端。

在i-GMP平台赋能下,第五代途胜L产品力得到全面升级,不仅让途胜品牌再次焕发活力,上市后也有望让合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再生波澜。

如今北京现代正处转型关键期,第五代途胜L的到来,将成为帮助北京现代重拾SUV市场话语权、扭转局面的关键车型,同时也帮助北京现代重塑品牌形象,让“技术现代”的品牌标签更加深入人心。

现代i-GMP平台最新力作第五代途胜L蜕变而来16.18万起售-图1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35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