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合资品牌!星途揽月2.0TGDI到底有多强?

上个月,国产高端大七座SUV——星途揽月正式上市。最让人关注的当属其所搭载的2.0TGDI发动机,高达38%的黄金热效率在行业中绝对是佼佼者的存在。4月8日,星途举办了一场“EXEED星途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产品沟通会”,通过与各位工程师的交流,这款拥有强劲动力的2.0TGDI发动机背后的“秘密”慢慢露出水面,回答了用户对于这款发动机的疑惑与不解。

超越合资品牌星途揽月2.0TGDI到底有多强-图1

超越合资品牌星途揽月2.0TGDI到底有多强-图1

星途这款2.0TGDI发动机是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拥有254匹的超强马力,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 390N·m,动力储备达到传统 V6 3.5L大排量级别,数据上远超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所使用的2.0T发动机。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水准,得益于其背后领先的技术加持,奇瑞20多年的正向研发实力,让其对于发动机这样的核心零部件拥有了更强的技术优势。具体有哪些值得称道的技术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超越合资品牌星途揽月2.0TGDI到底有多强-图2

首先在动力层面,星途2.0TGDI发动机采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中置技术、电子控制增压器、米勒循环、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降摩擦技术等。其中VVT中置技术通过改善空间布局缩短了油路,使得发动机响应速度提升了30%,让车辆提速更快;电子控制增压器是通过ECU电控技术,毫秒间即可根据不同工况控制增压器,让发动机毫秒间根据不同工况输出实际所需扭矩,百公里加速能提升5%,超车工况提升50%。

超越合资品牌星途揽月2.0TGDI到底有多强-图3

米勒循环技术则是在城市行驶工况下,通过提前关闭进气门,确保进气量的同时缩短进气时间,降低泵气损失;在高速行驶工况,通过提前关闭进气门降低燃烧温度、提升燃烧效率,让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在确保强悍动力输出的同时,也保证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降摩擦技术可降低机油压力,减小润滑系统的摩擦损失。总的来说,就是发动机既有更强的动力,还能做到更省油。

星途2.0TGDI发动机在轻量化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兼顾强度和安全。其所使用的铸铝缸体以及集成式功能设计(根据不同的部位选用合适的材料)使得发动机整体质量仅为137.5kg。

超越合资品牌星途揽月2.0TGDI到底有多强-图4

在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方面,星途2.0TGDI发动机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发动机怠速声压级低至 61.8dBA,车内声压级低至 39dBA,这是一种什么效果呢?基本与一般会议室、教室、图书馆等场所安静时候的状态差不多。之所以能达到这个效果, LUK 钟摆式双质量飞轮、 LUK 钟摆式双质量飞轮、NOK(恩福)弯扭减振器等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保证发动机平稳、静谧的工作。

而在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的今天, 星途2.0TGDI发动机满足欧六排放标准,达成了国家的节能减排要求。在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的助力下,这款发动机可把缸内滚流比提升 30%,燃烧速度提高 20%,与TNGA 架构水平相当。此外350bar 超高压直喷系统,让燃油燃烧的更充分。颗粒物排放降低 90%,HC(碳氢化合物)排放降低40%。

超越合资品牌星途揽月2.0TGDI到底有多强-图5

除了性能上的优势之外,这款发动机的可靠性也可圈可点,在进入市场之前经过了严苛的品质测验。在严格的五级开发验证体系下,台架验证超2 万+小时,整车在从极寒到极热、从平原到高原等极端工况下也进行了超200 万+公里的验证。

据终端市场、售后部门调研数据显示,用户在提车后正常使用的 3 个月内,星途揽月发动机的千车故障率仅为 0.38,超越主流合资水平。更可喜的是,星途揽月还推出“首任车主发动机终身质保”的承诺,解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网新社观点:奇瑞对于技术的苛求众所周知,“理工男”的形象也是广为传播。星途揽月作为奇瑞高端旗舰产品,凝集了奇瑞20多年的自主正向研发成果,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已经超越很多合资品牌,这是奇瑞的骄傲,同样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骄傲。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