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

日前,福特在国内上市了一款全新SUV车型——领裕,新车售价18.98-21.98万元,定位中大型SUV,全系采用6座布局。这是合资品牌首款2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SUV车型,目前合资品牌的中型SUV的起售价都在20万元左右,2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SUV基本均为自主品牌的车型, 比如前段时间刚刚上市的星途揽月。那么目前计划20万元买辆中大型SUV,刚刚上市的福特领裕和星途揽月哪款会是更好的选择呢?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

福特领裕官方指导价18.98-21.98万元,共计3个车款,均为6座版。星途揽月官方指导价16.89-22.99万元,共计六款车型,均为7座版。目前两款车都是刚刚上市的新车,均无市场优惠。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3

如果计划20万元以内落地购买这辆两款车,目前只能选揽月,毕竟领裕起售价为18.98万元,在不购买商业保险的情况下,购置税+交强险+车船税这三项费用就要1.8万元左右,再加上18.98万元的购车款,总价就超过了20万元。如果将预算提高一点点,买一款指导价20万元车型, 福特领裕和星途揽月都能买到什么配置的车型呢?领裕可以买到EcoBoost 225 尊领型(指导价:19.98万元),揽月可以买到390T 四驱星耀版(指导价:20.09万元),那么这两款车型的配置能有多大差异呢?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4

作为中大型SUV,两车均采用了较为方正、大气的外形设计,这样的好处是可将其的尺寸优势发挥出来,保证车内空间的宽敞。领裕的长宽高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揽月的长宽高为4970*1940*1788mm,轴距为2900mm。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5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6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7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8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9

作为中大型SUV,两款车型的车内都有较为充裕的空间,不过揽月的车辆尺寸和轴距都更大,所以空间也更大一些。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

动力方面,领裕全系采用2.0T发动机,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且均为前驱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最大扭矩360N·m。揽月采用1.6T和2.0T两款发动机,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2.0T车型有四驱版可选,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最大扭矩390N·m。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1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2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3

揽月的动力要比领裕更强一些,而且还配有四驱系统,但劣势在于油耗更高,如果从省油的角度考量,领裕会是更好的选择,毕竟224匹的2.0T的发动机,日常城市使用也是足够的。油费开销上,以北京地区92号汽油(6.78元/L)为例,在同为2.0T四驱车型的情况下,领裕每公里油费0.56元,揽月的百公里油费0.58元。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4

配置层面自然要从安全配置说起。气囊方面,领裕配有含驾驶员膝部气囊在内的7气囊,揽月是较为常规的前排正、侧+气帘的6气囊。主动安全上,两车都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揽月还配有疲劳驾驶提醒。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5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6

驾驶辅助配置上,两车都配有,后驻车雷达、360°影像、全速自适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领裕还配有前驻车雷达。驾驶模式上,领裕为运动、经济、标准、越野,揽月为运动、经济、标准,没有四驱的领裕反而有越野驾驶模式。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7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8

在仪表、中控等科技相关的配置上,两车均采用了全液晶仪表,领裕为7英寸,揽月为12.3英寸。领裕配有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揽月还配有HUD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揽月配有面部识别系统,可以记录驾驶员信息,自动调节座椅位置等个性化设置,当然疲劳驾驶也是由它监控。中控屏幕上,两车完全几乎一样,均为12.3英寸,支持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车辆网、OTA,揽月多了道路救援系统。语音控制上,均支持多媒体、导航、电话、天窗、空调。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19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0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1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2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3

关于舒适性配置上,领裕配有仿皮座椅,前排支持加热、通风第二排为独立座椅,也支持加热;揽月配有真皮座椅,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空调方面,两车都采用了三区自动空调,并支持PM2.5过滤。领裕还配有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4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5

车辆的灯光配置上,两车几乎一致,均为支持自适应远近光灯并有延时关闭功能的自动LED大灯,配有日间行车灯、LED雾灯,领裕还配有转向辅助灯。车内氛围灯上,领裕为单色,揽月为双色。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6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7

其他配置上,两车都有可以开启的全景天窗,支持位置记忆的电动后备厢,揽月还有后备厢感应功能。无钥匙进入,揽月为前排,领裕为驾驶席。揽月配有前排前排多层隔音玻璃。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8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29

配置层面,两款车型差异真心很少,领裕最大的优势是第二排的座椅,独立座椅还有加热功能,可以很好地提升第二排乘客乘坐感受。

20万元级中大型SUV 福特和奇瑞的新车谁更值-图30

目前2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SUV,福特领裕和星途揽月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更看重第二排的乘坐体验,那么领裕是个好选择;如果对动力要求高,还有7座需求,揽月是个不错的选择。参数、配置的差异证明了,这两款车型的定位有一定差异的,目标人群有一定的重叠,但并不完全一致,所以消费者可以要根据自身的实际用车需求来进行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27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