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注册EQG新型号序列注册 纯电动大G即将来袭

日前,从海外媒体处获悉,4月1日,戴姆勒公司在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了名称为EQG 580和EQG 560两个新型号的注册登记。截至目前,两个申请的状态均显示“正在审查中的申请”。随着电气化旗舰轿车EQS的即将到来,奔驰传奇越野车型奔驰G级的电气化的脚步也似乎即将到来。

奔驰注册EQG新型号序列注册 纯电动大G即将来袭-图1

戴姆勒公司早在2016年就已经注册了EQG的名称,这应该表明奔驰G级电动版可能使用代号。在2019年,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对外就透露了纯电动奔驰G级即将到来的消息。之后再2020年10月,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官方正式发布的公司未来战略计划中再次确认了这一消息。

奔驰注册EQG新型号序列注册 纯电动大G即将来袭-图2

此前,海外媒体曾曝光过一组奔驰EQG车型的渲染图。外观方面,奔驰EQG依旧保留了奔驰G级家族化的方正设计风格,但是与许多的新能源车型一样,采用了封闭式的前中网。圆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与中网上的灯带提升了整车的未来科技感。此外,新车在轮毂上也加入了大量的蓝色元素来彰显与众不同的纯电动身份。另外为了减轻车身重量,新车在车尾取消了外挂式备胎。

奔驰注册EQG新型号序列注册 纯电动大G即将来袭-图3

根据此前计划,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21年推出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生产全新纯电车型。梅赛德斯-奔驰计划至2025年,实现25%以上的销量为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

奔驰注册EQG新型号序列注册 纯电动大G即将来袭-图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