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

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1

3月31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数据,整体表现持续向好。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连续3个月完成既定目标,第一季度同比增幅达127%。

这也是东风雪铁龙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百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变法”正在发挥作用。

从发布全新“元+”产品计划,到面向用户推出“五心守护行动”政策,再到打造“雪铁龙舒适空间”,一系列营销和服务举措的落地,帮助东风雪铁龙重塑品牌价值,逐渐找回状态。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2

而全新的“行业舒适座驾标杆”品牌形象的树立,也让东风雪铁龙在产品同质化时代成功破圈。

2021年伴随着中国车市的整体复苏,已经逐渐站稳脚跟的东风雪铁龙,将加速重回赛道的步伐。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3

从哪里跌倒,就勇敢地从哪里站起来。产品成为东风雪铁龙重塑品牌形象的基石。

3月19日,2021款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2021款天逸)在上海CITROËN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正式上市,开启了东风雪铁龙在2021年的产品攻势。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4

作为“元+”产品计划下的首款车型,在2021款天逸C5 AIRCROSS上,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东风雪铁龙对于中国市场的洞察和理解越发深刻。

仔细留意你会发现,新款车型由曾经的9款调整到7款,其中搭载360THP的车辆数量由7款减少到4款,而搭载400THP的车型由两款增加到3款。

对于消费者而言,2021款天逸的中高配车型增多,低配车型减少。其中,1.8T系列车型的价格被拉至20万内,整体性价比提升了。

在2021款天逸上真正做到了——增配不增价。比如新车型实现了全系标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将以往运动车型才享有的换挡拨片提升为标配配置。在新车型上这样的增配还有很多。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5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年轻消费诉求,2021款天逸特意针对智能体验进行了增配。比如增加智能无钥匙系统、脚部感应开闭电动尾门,以及中控台抬高式设计、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等科技配置。

2021款天逸身上的“改变”,不仅展现了东风雪铁龙在产品定位上的自我变革,也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了品牌的务实和诚意。

据悉,除了2021款天逸和新C3-XR外,今年东风雪铁龙还将迎来一款全新全球战略车型。

面对来之不易的产品大年,东风雪铁龙拥有了复兴的底气和实力。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6

消费者对于品牌重拾信心,将成为东风雪铁龙重回赛道的源动力。

在2021款天逸的上市会上,东风雪铁龙向外界推出的一项“保值无忧”服务,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东风雪铁龙承诺:购买2021款天逸的用户,一年内可按发票价85%申请保值回购,两年内按照75%,3年内按照65%。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7

这样的保值率甚至超过了同级别的CR-V。而东风雪铁龙的目的,就是为了打消人们对于法系车不保值的顾虑,让消费者对于品牌重拾信心。

当下,“五心守护”政策+ “保值无忧”服务,已经成为2021款天逸的一大卖点,这背后离不开东风雪铁龙对于自身品质的自信。

在面对被消费者所忽视,但又和安全息息相关的地方,依旧坚持不减配,甚至是不惜成本,为用户提供安全和品牌的保障,一直是东风雪铁龙所坚持的“良心”造车理念。

 举一个例子,众所周知,钢板作为汽车制造的主要用料,因为抗压等性能的差异,实际价格相差甚远,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却很难辨别钢板的优劣。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8

在东风雪铁龙天逸上,为了确保舱式结构的强度,热成型钢板的使用率超过65%,同时,在24个关键零部件使用15000MPa的航母级热成型钢板,将乘用车选料强度提升了一个新台阶。

在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中,东风雪铁龙天逸以56.8分的成绩,轻松超越高一级别的广汽本田冠道(得分54.20分),大众途观L(54.6分),成为当时得分最高的合资品牌SUV,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

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坚持“良心”造车理念是重塑品牌口碑的不二之选。也是品牌崛起的必经之路。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9

产品之外,东风雪铁龙也在加快品牌调性回归。

为了向中国消费者还原一个真实的雪铁龙品牌,东风雪铁龙自“元+”计划后确立了以“舒适”为关键词的品牌再造计划,将360度打造舒适座驾的行业标杆品牌。

另外从去年底起,神龙公司还为雪铁龙特别制定了包括“雪铁龙舒适空间”在内的三年计划,助力雪铁龙品牌向上。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10

作为雪铁龙线下的体验营,“舒适空间”已经成为雪铁龙向中国消费者开启法系车认知以及认识雪铁龙品牌的桥梁。

今年3月,继武汉、广州之后,东风雪铁龙又将法式风情带到了魔都上海。

事实上,“雪铁龙舒适空间”大型线下主题活动只是雪铁龙品牌向上的第一步。

在第二阶段,东风雪铁龙将围绕今年投放中国市场的全新全球战略车型,展开一系列的营销动作。

这对提振渠道和市场信心的意义重大。众所周知,东风雪铁龙已许久没有推出过全新车型。今年投放的全球车型,将充分体现股东双方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挚态度,并让人们感受到雪铁龙在新四化变革中的实力,一举刷新品牌认知。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11

第三阶段则从2022年开始。东风雪铁龙将围绕“舒适生活就是新潮流”这一理念,依托新产品,利用线上+线下入口持续加深这一印记。

东风雪铁龙用一个清晰的三年规划,分步骤和阶段实现“品牌向上”目标。这象征着东风雪铁龙的营销重回正轨,背后则是其全价值体系力链条正在完成重筑。

观点

面对连续4个月的销量正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向外界传递出强烈复苏的信号。同时,也充分验证了之前的自我变革是必要的,也是正确的。

从发布全新“元+”产品计划,到面向用户推出“五心守护行动”政策,再到打造“雪铁龙舒适空间”,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旅正在稳步推进。

通过“保值无忧”服务和“良心”造车理念,不仅让东风雪铁龙完成了品牌重塑,也让更多人对于品牌重拾信心。

身处正在复苏的中国车市,已经逐渐站稳脚跟的东风雪铁龙,将加速重回赛道的步伐。

首次连续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东风雪铁龙正在走向复兴-图1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