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路虎发现 电气化转型中的“硬汉”不忘初心

试驾全新路虎发现  电气化转型中的硬汉不忘初心-图1

“这开车的男人,有血性的,都希望拥有一款路虎”《蜗居》中张嘉译的这句台词,让无数中国大老爷们对于路虎这个纯正英国品牌,充满了兴趣。

在《蜗居》上映十年之后,面对更为年轻的消费人群,路虎正在塑造更为多元化的品牌形象。如今,路虎家族已经形成了“发现”、“卫士”、“揽胜”三大产品家族。其中,“揽胜”家族侧重于豪华和运动;“卫士”家族则更具个性和玩乐色彩;“发现”家族则主打功能性和均衡性。

3月30日,全新路虎揽胜星脉和全新路虎发现,迎来正式上市。除了一如既往的英式豪华加持之外,48V微混系统的引入成为两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可见,面对新四化变革浪潮,作为英国百年品牌的路虎,也在试图顺应时代的变化。

作为路虎品牌的旗舰车型,全新路虎发现成为品牌电气化转型的排头兵。在新款车型上,之前被沿用多年的3.0机械增压发动机,被全新的电子涡轮双增压发动机所取得,并辅以48V微混系统。

在不少车迷看来,全新路虎发现身上的电子味道越来越浓。曾经引以为傲的纯正机械品质正在逐渐蜕化。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只有在路虎湖州体验中心才能找到完美答案。

发现自我 开启探索之旅

路虎湖州体验中心是路虎在亚洲最大的体验中心。在这里,路况丰富的道路试驾与颇具挑战的越野试驾相得益彰。作为一台表现均衡的多功能性SUV,全新路虎发现将在竹海茶丘与跌宕起伏的险峻地貌中展现自己该有的实力。

试驾全新路虎发现  电气化转型中的硬汉不忘初心-图2

穿行于林场与山谷之间,全新路虎发现所独有的全地形能力让每一位驾驶者都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溪谷狭道、曲径陡坡;让每一位体验者对“探索未知,发现自我”的品牌理念拥有了感同身受的理解。

不过,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有必要聊一聊全新路虎发现上的新设计和新功能。

好的设计 来自于时间的打磨

全新路虎发现的独特设计和精湛造型比例源自于路虎发现家族30余年的设计演变。新车型在传承家族经典的蛤壳式发动机盖、阶梯式车顶和具有高辨识度的C柱的同时,再度革新了外观设计语言,以展现旗舰SUV该有的气场。

试驾全新路虎发现  电气化转型中的硬汉不忘初心-图3

其中,新车前LED大灯配备标志性日间行车灯,令外观形象更具张力,而动态前后转向灯则为新车营造出灵巧的视觉效果;革新后的前保险杠采用更宽大的车身同色造型,彰显坚毅与动感;在车尾,贯穿式的亮黑色饰面条与新款LED尾灯连成一体,打造更为简洁流畅的视觉感受。

试驾全新路虎发现  电气化转型中的硬汉不忘初心-图4

全新路虎发现在革新外观设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和多动能性,全新演绎路虎发现家族传承30余年的探险家精神。全新路虎发现在宽敞的座舱中搭载了先进的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经过重新设计的全新中控台配备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增大48%的11.4英寸前排触摸显示屏,为驾驶者提供直观便捷的操作界面。

新车支持双sim卡功能,保证系统流畅地同时执行各项功能,其中包括流媒体应用和SOTA在线升级功能。路虎的SOTA在线升级系统可覆盖多达44个软件应用的在线更新,确保车主无需到访经销商便可轻松获取最新的软件信息。

复杂地形是对全新动力最大的考验

道路试驾与越野试驾相结合的独特体验,对车辆的极限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考验。面对蜿蜒的山谷路段,全新路虎发现毫无压力,P360车型采用英杰力3.0双增压发动机,并搭载48伏轻度混合动力技术,可爆发高达360 马力的强大动力和500牛•米的最大扭矩。48伏轻度混合动力技术确保了全新路虎发现符合全球排放规定,并提供更积极的动力响应。

试驾全新路虎发现  电气化转型中的硬汉不忘初心-图5

蜿蜒泥泞的连续陡坡和复杂地形是对动力精细度的最大考验。除了升级最新的传动系统,全新路虎发现还优化了传感器对前后轴间的扭矩分配,使车辆能更好地适应不同的道路环境。同时,全新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大幅提升车辆牵引力、道路动态表现和传动效率,带来更优燃油经济性表现的同时,丝毫不影响全新路虎发现的全地形能力。无论应对唐古拉山道还是陡坡路段,全新路虎发现都能做出及时的动力响应,稳定性极高。

除此之外,全新路虎发现还配备了Terrain Response®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具备了自动模式并新增涉水模式。其中,自动模式能够通过系统传感器来判断车辆当下所行驶的路况,并自主选择最佳的地形驾驶模式。新增的涉水模式使全新路虎发现的涉水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驾驶者勇闯水路提供了安全保障。依托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驾驶着全新路虎发现驶入唐古拉山道,穿越茶马古道、森林车辙等风格迥异的挑战线路。无论遭遇巨石深洼、泥泞湿滑、还是极限陡坡,强大的全地形科技都能带领驾驶者从容应对,安然通过。

试驾全新路虎发现  电气化转型中的硬汉不忘初心-图6

全新路虎发现不仅是一位能够征服崎岖险峻的全地形强者,同时也是一台适合家庭出行的全尺寸豪华SUV。在满足七人同行舒适体验的同时,也让驾驶体验充满乐趣。抬高的驾驶坐姿带来宽广的视野,升级的操控和底盘技术,保证了平稳且灵敏的路感反馈。

观点

作为路虎三大家族中,表现最为均衡的车型,全新路虎发现不仅越野性能出众,公路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这背后离不开电子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的作用。尽管纯正的机械感有所削弱,但更强悍的性能输出让每一个驾驶者都无法拒绝。

不仅如此,轻混系统所带来的优异燃油经济性表现,再一次彰显了路虎发现家族所坚持的,功能性和均衡性的定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07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