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新能源未来的标杆?雷克萨斯LF-Z概念车发布

2021年3月的倒数第二天,雷克萨斯正式发布了品牌旗下全新概念车LF-Z Electrified。这款车在雷克萨斯电气化之路上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通过它我们便能了解到未来雷克萨斯的发展方向。有消息称,雷克萨斯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20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纯电动、插混以及混动等搭载多种动力车型,而根据各地区的法规,搭载纯燃油动力的雷克萨斯车型将越来越少。

日系新能源未来的标杆雷克萨斯LF-Z概念车发布-图1

从车型定位来看,LF-Z Electrified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跑SUV,溜背式的设计让这款车具有很强的运动感。家族化的纺锤形设计语言得以保留,此外在细节上我们还能看到许多参数化元素,由于定位为纯电SUV,所以该车直接取消了进气格栅。

日系新能源未来的标杆雷克萨斯LF-Z概念车发布-图2

车身侧面的造型十分立体,车顶线条从C柱开始迅速下落,营造出轿跑车型的视觉效果。而复杂的线条也突出了侧面的层次感。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960*1600mm,轴距为2950mm。

日系新能源未来的标杆雷克萨斯LF-Z概念车发布-图3

车尾造型比前脸更加犀利,贯穿式尾灯组下方还设有一行带有发光效果的“ELECTRIFIED”字样,这也与车头的发光LOGO形成了呼应设计。

日系新能源未来的标杆雷克萨斯LF-Z概念车发布-图4

日系新能源未来的标杆雷克萨斯LF-Z概念车发布-图5

内饰设计未来感十足,扁平化的方向盘和曲面大屏搭配能够为驾驶者带来独特的驾驶体验。除此之外,内部并没有设计多余的物理按键,唯一的旋钮被放置在中控台下方,便于驾驶者控制车辆其它功能。

日系新能源未来的标杆雷克萨斯LF-Z概念车发布-图6

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功率达到450kW,扭矩为70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约为3秒。在90kWh电池组的加持下,新车的续航里程约为600公里。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