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AMG官方发布旗下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

近日,梅赛德斯-AMG官方发布了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E Performance,该动力系统将由M177 4.0T V8或M139 2.0T直列4缸发动机与电池和电机组合而成,未来该动力总成将出现在AMG GT四门跑车和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C级当中。

梅赛德斯-AMG官方发布旗下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图1

AMG E Performance动力总成基于奔驰后驱平台开发而来,前轴上继续搭载传统纵置M177 4.0T V8或M139 2.0T直列4缸发动机,后轴上使用Affalterbach开发的6.1kWh AMG高性能电池,功率70kW,峰值功率150kW,电池组重量仅为89kg。

梅赛德斯-AMG官方发布旗下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图2

此外,位于后桥之上的电动机与电控2速变速箱和后桥差速锁集成在一起(EDU),其中电动机根据型号不同,最高可提供最大功率203马力和峰值扭矩3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AMG SPEEDSHIFT MCT 9G变速器,电机可直接驱动后轴,、使新车在加速时获得额外动力。

梅赛德斯-AMG官方发布旗下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图3

官方表示,搭载M177 4.0T V8的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将超过815马力,峰值扭矩将突破1000牛·米,其0-100km/h加速将不足3秒。另一款使用M139 2.0T直列4缸发动机的动力总成,将使用全新的电动废气涡轮增压器,该技术也将出现在AMG ONE跑车当中,搭载这套四缸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新车动力表现上将超过传统V8发动机车型

梅赛德斯-AMG官方发布旗下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图4

未来AMG E Performance动力将率先在AMG GT四门跑车和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C级当中使用这套系统,并且梅赛德斯-AMG将在未来专注于电气化转型,推出更多插电式混动车型,除此之外,AMG也正在开发纯电动车型,这些车型将基于奔驰EQ车型打造而来,并由AMG来进行底盘、悬架乃至动力系统的重新升级。

梅赛德斯-AMG官方发布旗下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图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