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基因的注入 斯巴鲁比你想的更热血

在WRC赛场,你或许不知道三菱或福特,但是你不能不知道斯巴鲁。因为斯巴鲁之于WRC,就像法拉利之于F1一样,都是神一样的在。斯巴鲁是一个拥有极其出众赛事血统的品牌,其所使用的各项技术都是经过各项赛事严苛考验之后材应用到民用车型上的。

赛事基因的注入 斯巴鲁比你想的更热血-图1

每当我们谈论斯巴鲁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第一个想起的似乎总是WRX、STI、翼豹或者是BRZ这些代表硬核驾驶的符号,在家用车领域,像力狮、XV、森林人、傲虎这些车型,存在感显得相对较低。自吸、混合动力、智能辅助、CVT变速箱等等的名词让斯巴鲁这个曾经无比躁动的品牌给人一种日渐“佛系”的感觉,现在的斯巴鲁似乎不是以前的斯巴鲁了。但其实,斯巴鲁的赛事基因传承一直没有停止过脚步,虽然在平庸的外表下你很难看到其拥有什么样的神奇技能,但是当你深入了解它以后你会发现它的热血超乎你的想象。

赛事基因的注入 斯巴鲁比你想的更热血-图2

卓越的驾控体验一直都是斯巴鲁所追求的,斯巴鲁看家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应用在斯巴鲁的全系车型上,由于结构比较特殊的原因,现在广泛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厂商也只有保时捷和斯巴鲁两家。由于它的气缸为“平放”,不仅降低了汽车的重心,还能让车头设计得又扁又低,这些因素都能增强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同时,水平对置的气缸布局是一种对称稳定结构,这使得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比V型发动机更好,运行时的功率损耗也是最小。当然更低的重心和均衡的分配也为车辆带了更好的操控性。

赛事基因的注入 斯巴鲁比你想的更热血-图3

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Symmetrical AWD)其原因在于传动系统的重型部件都合理分布在前、后轴之间,所以实现了车辆前后左右重量理想的均衡分配。车辆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整前后轴的扭力分配,使车辆保持精准操控又增加了抓地力。左右对称的动力传动系统,保证了车辆的良好平衡性、行驶稳定性以及灵敏操控性。

赛事基因的注入 斯巴鲁比你想的更热血-图4

斯巴鲁旗下的车型之所以有着卓越的行驶质感,自然也是依托了它独特的底盘平台技术,那就是SGP全球化平台。作为一个多年征战于世界拉力锦标赛的“老牌运动员”,在应对各种恶劣路面时都有着很独特的见述。这些宝贵的经验当然也应用于搭载该平台的车型身上,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SGP全球化平台有着如此底气。作为新的平台技术,在全球汽车不断变革的形势下,SGP全球化平台同样顺应了趋势,充分考虑了动力系统的兼容性,强大的将燃油、油电混合以及纯电驱动形式整合起来,提升了平台兼容性的同时,也降低了车辆的研发和使用成本,一举两得。

赛事基因的注入 斯巴鲁比你想的更热血-图5

斯巴鲁汽车虽然没有像欧洲老厂那样经历过百年积淀,但在四驱技术和拉力赛上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强有力的竞争力。“血性”支撑了斯巴鲁的竞争力,斯巴鲁用独到的性能和技术让我们看到了其在前进的道路上并没有舍弃什么。这些也是所有车迷门最为痴迷的一点。

赛事基因的注入 斯巴鲁比你想的更热血-图6

时至今日斯巴鲁通过了对旗下车型的改款,让我们看到了其在适应市场上做到了积极的改变。虽然在外观造型上,斯巴鲁旗下车型变得更加城市化、实用化,不过对于它的忠实粉丝来说,所具备的那份运动基因依旧没有改变。斯巴鲁全系没有一款车的底盘会太软或者太硬,所有斯巴鲁的转向都在轻重和回馈间拿捏得很出色。最可炫耀的还有安全,斯巴鲁在全球尤其是美国的各种碰撞测试中,长年雄踞前列位置,就连IIHS突击检查的车顶重压试验和小偏置碰撞,都没有难倒斯巴鲁——这些都足可已经证明这个品牌有世界级的安全性。加上全时四驱、水平对置、进口品质,这种斯巴鲁独特的魅力你一定懂!

赛事基因的注入 斯巴鲁比你想的更热血-图7

与此同时,斯巴鲁倾听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诉求后,推出“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75000公里内15次免费基础保养。也即是说,消费者无论购买斯巴鲁旗下哪一款产品,都可享受最多15次的免费基础保养。相信在5年/75000公里内15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推出后,斯巴鲁不仅能够贴心地降低车主的养车成本,让车辆保持在良好状态,让用户好好感受斯巴鲁的“驾驭硬实力”。而且,随着这方面的口碑相传,将会有更多斯巴鲁粉成为真正的车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