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幕换挡?特斯拉取消挡杆后给出的答案

现在车辆换挡常见的有,怀挡拨杆、换挡挡把、换挡旋钮、换挡按键这几种方式,但是你见过用中控屏换挡的吗?新款的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就会采用中控屏幕换挡。年初的时候特斯拉发布了新款的Model S和Model X,新车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并换装全新的方向盘。新方向盘不仅有传统圆形和异形可供选择,并取消了方向盘后所有的拨杆,当时不少人迷惑换挡将如何操作,毕竟之前的Model S和Model X是采用怀挡设计。

触摸屏幕换挡 特斯拉取消换挡杆后给出的答案-图1

从最新的展示视频可以知晓,全新Model S和Model X提供三种换挡操作,最便捷的无疑是点击屏幕左侧的汽车标志,上下滑动进行换挡。但司机最为熟悉的也许是方向盘右侧的手动换挡按钮,这是一个滚筒按钮,滑动后会在中控大屏上出现提示,方便司机切换挡位。最先进的当属智能换挡,无需人工操作,车辆可利用Autopilot摄像头,来确定所处环境并执行智能换挡操作,比如停车、空挡、前进或倒车等。

触摸屏幕换挡 特斯拉取消换挡杆后给出的答案-图2

触摸屏幕换挡 特斯拉取消换挡杆后给出的答案-图3

特斯拉会采用这样的一个设计,是向自动驾驶的一步迈进,启动智能换挡后,车辆会根据所处环境自动切换档位,进一步减少驾驶员的操作。至于好不好用,就要等新款的Model S和Model X交付以后才能知晓了。

网友还看了
奥迪A7 奥迪A7 58.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6 奥迪S6 85.8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CLS 奔驰CLS 57.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