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极氪”落户英国 将在美国上市 Pk蔚来/理想/小鹏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订立框架协议,合作成立极氪公司。该公司的注册地在英属开曼群岛,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此举是为了更方便开拓国际市场,极氪未来将寻求海外上市,目前的股权设计也是为引入战略投资者保持灵活性。参考国内许多新创纯电动车品牌,预计未来极氪汽车会选择在美国上市,与蔚来、理想、小鹏等进行竞争。

吉利极氪落户英国 将在美国上市 Pk蔚来/理想/小鹏-图1

吉利极氪落户英国 将在美国上市 Pk蔚来/理想/小鹏-图2

美国资本市场是全球资金流动性最好的交易市场,上市企业中,科技、医疗和消费行业占比颇高。并且作为注册制市场,相应行业估值、融资以及广告效应等超过全球其他市场,对于新创科技类或者急于上市融资的企业来说,相较于登陆A股,美股更符合企业现状。以蔚来为例,近两年来至少三次向股票投资者募资48亿美元,股价也从6.26美元的发行价,增长到过66美元之上。

吉利极氪落户英国 将在美国上市 Pk蔚来/理想/小鹏-图3

此外,在特斯拉的带动下,造车新势力普遍受到美国资本市场的认可,蔚来的市值甚至超过了通用、宝马、本田这样的传统汽车企业。同时,中国新能源车企产业在全球处于较领先的位置,在美股上市后大多能取得较高的估值。极氪作为吉利新孕育的品牌,无论在品牌建设宣传还是融资等方面都有较高的需求,并且作为中高端智能纯电动竞争的主要品牌,选择到美国上市也非常符合极氪的发展方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