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奥迪新进度!Q9/A7L全系搭2.0T 年产21万辆

根据上汽奥迪的规划,其计划实现30万辆的年产销规模,其中A7L、B SUV、C SUV(途昂级别SUV,预计命名“Q9”)的年产能为21万辆,从今年年底开始新车将陆续下线。日前网上车市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投资7亿元,投产21万台/年DL382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项目将于8月份建成。从完全匹配的变速箱生产规模,以及上汽奥迪项目即将启动的时间节点看,基本可以确定此次变速箱扩产是在配套上汽奥迪项目。

DL382变速箱匹配的是纵置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搭载在基于MLB纵置平台打造的奥迪国产2.0T车型上,这也意味着上汽奥迪A7L、B SUV、Q9国产车型大概率将全系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汽奥迪新进度Q9/A7L全系搭2.0T 年产21万辆-图1

上汽奥迪新进度Q9/A7L全系搭2.0T 年产21万辆-图2

需要指出的,大众在国内的动力总成生产体系包括两套,其中1.4T、1.5L入门级发动机由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两个合资公司生产,2.0T发动机由大众一汽发动机工厂投产。另外2.0T对应的DQ380(横置)、DQ381(横置)、DL382(纵置)变速箱,以及电动机APP310、APP290等由于大众汽车天津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生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28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