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鸣镝:卖30万辆“就行”!上汽奥迪不追求销量规模

贾鸣镝卖30万辆就行上汽奥迪不追求销量规模-图1

贾鸣镝卖30万辆就行上汽奥迪不追求销量规模-图2

12月23日,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一汽达成共识:上汽奥迪产品将由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同时宣布上汽奥迪首款车型将于2022年初上市交付。

对于上汽奥迪的品牌、市场定位等问题,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汽奥迪希望能够把奥迪品牌拉回欧洲那样的定位,提升品牌形象,而不是追求销量,我们对上汽奥迪销量的预测是30万辆左右。加上一汽-大众奥迪70万辆的销量,未来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希望能达到100万辆。”

数据显示,目前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规模已经明显落后于奔驰、宝马,尤其是在高利润的进口车型上(高溢价进口车市场为品牌导向型细分市场,产品力并不起决定性因素),奔驰、宝马的销量规模更是达到奥迪3倍左右。

贾鸣镝卖30万辆就行上汽奥迪不追求销量规模-图3

根据上汽奥迪的规划,从2022年年初开始其将陆续投放A7L、ASUVe(预计为Q4 Sportback e-tron)、B级SUV、C级SUV等车型,其中安亭工厂投产的A7L规划产能达到6万辆/年,A+SUVe规划产能9万辆/年(后续可能会增加其他电动车型),宁波工厂投产的C级SUV产能为7.5万辆/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28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