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斯柯达将精简产品线!昕动等车型将停售

3月8日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发布会期间,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表示:“未来3-5年,整个斯柯达的产品序列将会有大的变化。产品的款型数量不需那么多,不需要覆盖所有细分市场,而是需要更多针对目标用户需求打造的产品。”这意味着上汽斯柯达现有部分车型将停产停售。

从销售数据看,销量最低的昕动停售可能性最大,1月份该车上险量仅为258辆,不足三厢版本昕锐的十分之一,而大众品牌体系内同属入门紧凑轿车的大众桑塔纳早已停售了两厢版本。从终端成交价来看,终起售不足6万元的昕动也早已成为一款“鸡肋”车型。另外从市场消费升级趋势看,后续昕锐也极有可能停售,届时老款明锐将充当昕锐现有的入门级轿车角色。

上汽斯柯达将精简产品线昕动等车型或将停售-图1

上汽斯柯达将精简产品线昕动等车型或将停售-图2

斯柯达当前面临的市场困境,也反映出整个二线合资阵营的生态,起亚、现代、三菱等品牌也是如此。从价格角度看,8-16万元是这些二线合资品牌最适合生存的价格区间,过低的话相较自主品牌不具备价格竞争力,过高的话品牌力已无法支撑这样的价格体系,最终只会逐步被消费者所抛弃。

对这些认可度走下坡路的品牌来讲,通过爆款车型向店内导流是为数不多的止损手段,明锐PRO充当的便是这种角色,斯柯达官方也表示这款车在定价上不会进行简单的成本叠加,而是完全向市场“妥协”的价格。另外从产品角度看,主流紧凑型SUV(车长4.5米-4.6米之间)是本来是这些品牌最重要的销量来源,比如智跑、ix35分别是起亚、现代的销量支柱,但斯柯达在该细分领域目前处于空白。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