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1

不出意料,2月的广汽丰田依然交出一张优秀的答卷。

据广汽丰田最新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2021年1-2月实现累计销量1383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4%,比2019年同比增长42%。

之所以这次广汽丰田拿出了两年的同期对比数据,是考虑到去年2月车市因疫情肆虐导致大幅下滑,不具备参考性,对比2019年2月销量更为精准。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2

一直以来,广汽丰田都是中国车市里稳健的代表,疫情之下这种特质更是进一步得到验证。2020年广汽丰田全年销量为76.5万辆,同比增长12%,进一步巩固了它在车市中的领导地位。

而广汽丰田的成功秘诀也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TNGA高价值赋能及高QDR品质基因加持下,广汽丰田全线车型高质量热销,早已成为一种常态。

坚持做正确的事,这样的长期主义让广汽丰田始终能够成为市场的赢家。

2021年,广汽丰田也将继续精进产品体系,相信随着全新轿车凌尚、威兰达高性能版、全新C-HR三款TNGA新星的入市,这样的强势表现势必会变得更加明显。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3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4

再来看具体车型的销量表现,广汽丰田的产品实力依然在线,款款皆精品的产品矩阵,成为推动其高质量增长的绝对保障。

这种成果,除了有丰田品牌实力背书以及广汽丰田高品质口碑保障外,与广汽丰田从未懈怠的新品节奏也息息相关。

自2017年11月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经过近三年的TNGA化战略,广汽丰田逐步形成了包括凯美瑞、雷凌、威兰达、C-HR在内的TNGA家族,实现了总销量100万辆。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5

去年2月底广汽丰田旗下全新SUV车型——威兰达正式线上公布售价,成为继第八代凯美瑞、C-HR和全新换代雷凌之后,TNGA产品家族的第四个成员,也广汽丰田首款TNGA中型SUV车型。

如今TNGA家族已成为广汽丰田绝对的销量主力。今年1-2月,TNGA家族累计销量达102,275辆,同比增长87%,在整体销量中占比超过70%。

具体车型来看,凯美瑞1-2月累计销量29,246台,同比2020年增长47%,同比2019年增长17%。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上市已经数年的车型来说已是十分难得,由此可见历经TNGA架构升级,凯美瑞在高价值、豪华感、个性化层面上营造出的产品魅力还是一如既往地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同。不久前凯美瑞中期改款上市,随着产品力的补强,产品力再次升级的凯美瑞将在市场续写新的传奇。

至于目前广汽丰田在A级轿车市场上的销量支柱,雷凌家族依旧紧跟凯美瑞的步伐,1-2月累计销量42,749台,同比2020年增长54%,同比2019年增长36%,尤其运动系列销量占比提升至34%,足以证明这款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6

其他车型方面,YARiS L家族1-2月销量为18735辆,同比增长32%。

再来看SUV家族的表现,首先汉兰达作为广汽丰田最高端的车型,市场号召力始终不减,1-2月累计销量15895辆,同比增长61%,累计销量也在去年8月迈进百万辆的销量大关,持续领跑着国内大中型SUV市场。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7

其次,作为广汽丰田最新加入的成员,诞生在TNGA架构下的威兰达在产品端的强大支撑下,也拿出了非常优秀的表现,1-2月累计销量20326辆,上市一年累计销量已超10万辆,无疑证明了威兰达作为一款车坛新人的强劲实力。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8

最后CH-R也发挥稳定,1-2月也贡献了10494辆的销量,同比2020年增长42%,同比2019年增长47%。

整体而言,广汽丰田的产品矩阵无一短板,尤其是 TNGA 架构带来的高价值产品持续热销, 推动全系车型形成了“高质量、高端化、高增长”的良好产销态势。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9

“生产至上”,是丰田不同于欧美车企的文化精髓,广汽丰田完美继承了这种品质,高QDR(高品质Quality、高耐久性Durability、高可靠性Reliability)已成为其高质量增长的关键支柱之一。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10

即使在以耐用、可靠著称的丰田全球体系内,广汽丰田的表现都算是佼佼者。2015年广汽丰田启动“全体系构造改革”,以品质提升为目标,进行全方位体系强化和能力提升。2017年随着TNGA架构的导入,广汽丰田大量引进智能制造设备和技术,品质进一步提升。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11

目前广汽丰田生产线一次合格率达到98.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不仅如此,广汽丰田对品质管理的精髓也灌注到供应商上,供应商零部件不良率降到0.36PPM以下(100万个零件中只有0.36件不良)。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SQA)中,广汽丰田生产线连续多年获“零缺陷率”评价,品控标准和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广汽丰田的品质哲学,其实归结为一句话就是把事情做到极致。

高品质也成为广汽丰田旗下车型高安全性和高保值的保障。据了解,广汽丰田旗下车型均达到高安全标准,在中保研汽车碰撞测试中,第八代凯美瑞、雷凌等TNGA车型获得全优成绩。在J.D.Power、58汽车、优信联合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广汽丰田凯美瑞和汉兰达保值率分别位列中高级轿车、中型SUV细分类别首位,旗下其它车型保值率也在各细分行业中名列前茅。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12

更令人值得期待的是,广汽丰田还将在今年带来三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新车,分别是全新轿车凌尚、威兰达高性能版以及全新C-HR,它们的到来势必将对广汽丰田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尤其凌尚的推出,也将成为广汽丰田填补轿车产品线的重要一环,其将着力强化广汽丰田在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市场空白。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13

从目前公布的产品信息来看,凌尚轴距达到2750mm,设计上将采用与雷凌相似的运动风格,全系搭载凯美瑞同款的2.0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未来将进入15万元级别家用车市场,与速腾、思域展开正面竞争。

自去年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后,凌尚的关注度就持续上升。日前,凌尚内饰图也被曝光,从图片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后排出风口和两个USB充电插糟,座椅则采用了与雷凌运动版相似的包裹感较强的运动式座椅。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14

除了凌尚外,其余两款新车的到来也非常值得期待。威兰达导入插电混动高性能版车型后,将形成包括2.5L PHEV、2.5L HEV、2.0L汽油在内的产品矩阵。据悉,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2.5L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零到百公里加速可达6.6s,威兰达高性能版也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

而全新C-HR同样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新增TNGA 2.0L双擎混动版本。全新C-HR双擎混动采用丰田第四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是广汽丰田首款搭载TNGA 2.0L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也是广汽丰田第四款混合动力车型。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15

作为车市中的学霸代表,广汽丰田的高位增长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即使在市场不好时,同样能够保持稳健的发展。

广汽丰田的经营哲学也能够给很多车企启示,即坚持对正确的事,坚持长期主义。在广汽丰田内部,“马拉松”式的发展理念始终是摆在第一位的,这也是以丰田为首的日系车企的普遍特征。如丰田们一样,秉持着百年老店的经营理念,放眼更长远的未来,广汽丰田的“花路”势必将一直延续下去。

坚持做正确的事用行动践行这句话的车企也收获最丰厚的回报-图16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