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中型皮卡的销量排行榜,长城已位居第四

日前,我们从权威机构获取到2020年全球中型皮卡(除全尺寸外)的销量数据,将更直观地看到目前全球皮卡市场的状况。尤其是随着皮卡的尺寸越来越大,紧凑型(Compact)和中型(Midsize)的界限越加模糊,全尺寸以下的皮卡均可以看做是中型皮卡这一分类,也就越加显示出这份数据的珍贵。

2020年全球中型皮卡的销量排行榜长城已位居第四-图1

从整体来看,由于疫情的影响,全球皮卡市场都呈现出下滑的姿态,前十名中仅有长城皮卡和JEEP保持了同比增长。不得不说,我国在抗疫上取得的惊人成果,保证了全民经济的稳步提升。

2020年全球中型皮卡的销量排行榜长城已位居第四-图2

不仅如此,与2019年的同期销量相比,丰田、福特和五十铃由于基数大、市场大,即使受到疫情很大的影响,仍然稳坐前三。但是,长城皮卡却从2019年的第八名,直接升至第四名,力压一众劲旅。

2020年全球中型皮卡的销量排行榜长城已位居第四-图3

而细分来看,第一名的是丰田,众所周知,丰田在全球范围一直是中型皮卡的霸主,旗下的沙漠之王——海拉克斯可谓家喻户晓,在国内甚至被戏谑的称为“军火”,海拉克斯凭借极高的可靠性和越野性能,成为不少非洲、中东等环境恶劣地区极其畅销的车型,不仅如此,在东南亚、澳洲等皮卡大国也有着惊人的销量,但是只凭借海拉克斯还不足以让丰田屹立于世界之林,在北美地区主销的Tacoma也为其贡献了25万辆以上的销量,因为其出色的越野性能,Tacoma在美国是最受欢迎的中型皮卡。

2020年全球中型皮卡的销量排行榜长城已位居第四-图4

第二名的福特则凭借其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占尽优势,福特Ranger无论是在全尺寸称霸的北美、中型皮卡占优的泰国、澳洲,甚至是欧洲、南美都能见到它的身影,福特Ranger想卖得不好都难。同时,第三名的五十铃D-MAX则和丰田在泰国市场是老对手,2020年,五十铃更胜一筹,夺得泰国市场的销量冠军,并在东南亚、澳洲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2020年全球中型皮卡的销量排行榜长城已位居第四-图5

第四名长城皮卡,全年销量225000辆,同比大增51.2%,排名从第八升至第四。取得这个成绩实属不易,要知道前十名中都是海外品牌,且在海外皮卡市场深耕多年,而长城皮卡能够力压全球热销的日产、东南亚热销的三菱、南美洲热销的菲亚特已经证明的长城皮卡的出色实力,也从侧面印证了中国作为第二大皮卡市场的崛起。目前,长城炮已经连续登陆澳大利亚、智利、南非、伊拉克、约旦、沙特等皮卡市场,全面布局中东、非洲、美洲、澳洲四大地区,随着长城皮卡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深,以及未来包括全尺寸在内的多款车型上市,将会助推长城向着世界前三的目标发起冲击。

2020年全球中型皮卡的销量排行榜长城已位居第四-图6

第五名的日产刚刚推出了针对北美市场的Frontier和针对全球市场的全新纳瓦拉,为其目前在中型皮卡市场注入新的能量。而接下来的菲亚特主销市场在南美、三菱则主销在东南亚澳洲,大众主销在欧洲和南美等,则都有一个相似的特点,就是由于其本身的品牌以及定位问题,并没有在全球多地市场销售,只能在特定的市场受到追捧,自然也造成了其全球销量不佳的事实。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