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皮卡终端销量预测,依旧处于同比增长态势

2020年,国内皮卡市场迎来新的增量,全年广义皮卡销量超越41万辆,以同比5.5%的增长逆势而上,给严寒下的汽车市场一剂强心针,即使疫情影响,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也再一次证明了皮卡市场的强大活力。时间进入2021年,更多优秀的产品将进入到中国皮卡市场中,同时也有转战皮卡领域的新势力加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购车选择。根据最近一个月皮卡市场的观察及调研,皮卡车市预测2021年1月份广义皮卡销量总销量为35000辆上下,较2020年12月环比有所下降,较2020年1月同比增幅明显。

长城17500左右

2020年,长城皮卡完成了全球年销量突破20万辆,全球累计用户达180万辆的壮举,再一次刷新国产皮卡的销量奇迹,长城炮和风骏系列以其强大的产品力成为了中国皮卡市场的绝对领军者,长城皮卡也逐渐成为乘用化皮卡产品的代名词,并将在2021年推出更多优秀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然而由于12月底至1月初疫情反复,加之春节假期临近,北方大部分地区相继提升疫情防疫等级,其中作为长城皮卡大本营的河北省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导致开年销量出现一定下滑,预计1月份终端销量将达到17500辆左右。不过就算如此,长城皮卡1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仍旧处于同比大幅增长的态势,相信随着疫情逐渐受到控制,以及更多全新产品的问世,长城皮卡将再度延续去年的强势表现。

2021年1月皮卡终端销量预测同比增幅明显-图1

江铃5500左右

距离江铃在去年8月推出新品宝典已经过去了五个月,随着经典IP的回归,的确为江铃带来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江铃在去年第四季度迎来一波回暖趋势。然而由于并没有其他全新产品推出,江铃正在和目前中国皮卡市场兴起的乘用化、高端化、智能化趋势逐渐背离,预计1月份销量将达到5500辆左右。虽然整体保持在了去年的月平均水平线上,但如果未来高端皮卡产品依旧产品力不佳,江铃仍旧难以摆脱进入下滑通道的颓势。

2021年1月皮卡终端销量预测同比增幅明显-图2

郑州日产3500左右 

郑州日产自去年推出搭载雷诺M9T柴油动力和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全新锐骐6后,整体产品力大幅度提升,凭借强动力和自动挡的组合,锐骐6在去年7月就已经成为市场中的销量黑马,是郑州日产的销量担当。并且郑州日产在去年年底还推出了搭载玉柴Y24发动机的新锐骐,同时国六版纳瓦拉自动挡车型也已上市,郑州日产皮卡阵营整体产品力进一步提升,保守估计郑州日产皮卡1月份的销量能够达到3500辆左右。

2021年1月皮卡终端销量预测同比增幅明显-图3

江西五十铃3100左右

江西五十铃瑞迈系列及铃拓皮卡销量一直比较稳定。2020年12月初,铃拓国六自动挡正式上市,该车的上市进一步完善江西五十铃的产品,促进整体销量进一步攀升,瑞迈还在去年推出了搭载2.8T 4JB1经典柴油发动机的全新版本。在铃拓和瑞迈的加持下,预测江西五十铃1月份终端销量达到3100辆左右。今年5月10日,江西五十铃还将推出全新D-MAX车型,新车的引进将帮助江西五十铃提升整体产品研发制造能力,推动江西五十铃销量进一步提升。

2021年1月皮卡终端销量预测同比增幅明显-图4

福田也就1800左右

2020年,福田皮卡通过浸入式的场景化研究,满足多样化的用户需求,推出海鲜版、快捷版、重载版等产品,还推出了高端产品福田大将军,新车将在春节后正式上市。福田大将军作为福田汽车推出的全新中式硬派皮卡产品,以出色的外观设计、优异的配置表现俘获了许多皮卡爱好者的芳心,开启预售后就获得了不少订单,在福田大将军的热度加持之下,预计1月福田皮卡的终端销量将达到1800辆左右。

2021年1月皮卡终端销量预测同比增幅明显-图5

上汽大通1300左右

2020年的上汽大通在海内外表现均为非常突出,产品方面不仅针对T60对出了多款细分产品,还带来了T70 8AT、T70 纪念版和70澳洲版等强力产品,年底还带来了2021款T70 2.4L汽油版和2021款T70柴油版两款升级迭代产品,以及T70电动版、T70旅行版和T70越野版三款衍生车型,整体产品实力与国内第一阶梯皮卡车型看齐。以上汽NEW为原型设计的上汽大通T90也在全年得到充分曝光,收获强烈反响,随着整体产品进一步升级,预估上汽皮卡1月份的终端销量达1300辆左右。

2021年1月皮卡终端销量预测同比增幅明显-图6

江淮1300左右

2020年以来,江淮皮卡产品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增加了江淮T8 PRO车款以及高端品牌悍途,全面迎合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及生活方式需求,江淮悍途自推出后受到了不少皮卡爱好者的关注,犀利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色的内饰配置让悍途在预售阶段就获得了极高的人气,预计在悍途热度的助力下,江淮皮卡1月份的终端销量为1300辆左右。

2021年1月皮卡终端销量预测同比增幅明显-图7

其他品牌1000左右

预估除以上品牌皮卡外的销量将达到1000辆左右,这些品牌将主要包括中兴、长安以及庆铃等品牌在内。

总体而言,我国2021年1月份总计终端上险量将达到35000辆左右,较去年同期处于增长状态。去年第一季度由于受到疫情突发影响,各品牌销量均不乐观,今年年初虽然疫情出现反复,但得力于各地区及时的管控手段,以及此前积累的经验,皮卡市场整体并未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汽车下乡政策再度实行,以及微卡、蓝牌轻卡、微面等车型受到愈发严格的管理,能够承担工商用途以及生活用途的皮卡将成为广大消费者购车选择中的一个重要选项,未来皮卡市场整体销量依旧有较大增长空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