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新车规划 亚洲狮领衔 “汉兰达”9月上市

网新社消息,近日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2020年丰田汽车在全球的总销量达到了952.8万辆,虽同比下降了11.3%,但其仍然夺下全球销量冠军的宝座,丰田之所以能够“逆流而上”,与国内市场密不可分,其销售快报显示,2020年在国内的销量达到了180万辆。为了稳固地位,一汽丰田计划在2021年推出包括亚洲狮在内的多款新车,可谓是踌躇满志。

一汽丰田新车规划 亚洲狮领衔 汉兰达9月上市-图1

ALLION亚洲狮

上市时间:今年3月

一汽丰田新车规划 亚洲狮领衔 汉兰达9月上市-图2

近日,有网友曝光一汽丰田ALLION正在拍摄宣传片,从图中不难看出ALLION已正式定名为“亚洲狮”,新车与卡罗拉都基于TNGA-C平台打造,定位A+级轿车,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预估起售价在14万左右,将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与大众速腾等车型竞争市场。新车的轴距达到了2750mm,与广汽丰田凌尚相同。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10N·m,匹配CVT变速箱。

RAV4荣放PHEV

上市时间:今年5月(预计)

一汽丰田新车规划 亚洲狮领衔 汉兰达9月上市-图3

RAV4荣放PHEV已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正式发布,预计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新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细节处增加了蓝色元素来彰显身份,同时针对进气格栅、前包围、后视镜等位置进行了熏黑处理。动力上将搭载A25F 2.5L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电动机最大功率134kW,综合最大功率225kW,0-100km/h加速时间7.4s,纯电续航里程95公里,综合油耗1.1L/100km,同时还配备四驱系统。

IZOA奕泽混动版

上市时间:今年4月(预计)

一汽丰田新车规划 亚洲狮领衔 汉兰达9月上市-图4

IZOA奕泽混动版是一汽丰田为了竞争小型新能源SUV市场而推出的车型,预计将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新车的外观相比燃油版车型增加了蓝色元素来体现身份。动力上搭载丰田第四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参数相比现款的2.0L发动机略低,但在电机的辅助下,其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都更好。

一汽丰田版汉兰达

上市时间:今年9月(预计)

一汽丰田新车规划 亚洲狮领衔 汉兰达9月上市-图5

日前,网新社获取到了一汽丰田“CROWN KLUGER”车型的专利图,从外观上看,新车大概率为全新汉兰达的姊妹车型,中文名称或将为“陆放”,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885/1930/1730mm,轴距为2850mm,相比海外版车型略有缩水。动力上将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未来还有望推出搭载2.0T和2.5L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

从这些全新车型可以看出,一汽丰田一直在紧随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形势,除了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还积极推出ALLION等车型占领细分领域市场,以求更高的销量,同时消费者也能有更多的选择,满足自己的购车需求。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