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

不知道您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朋友,本来打算买一辆10几万的A级车,车看了一溜够,预算也越加越多,最后买了一辆B级车。我的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究其原因却是非常简单的一个字“大”,于是我就在想如果要买一辆空间够用的车,是否一定要不断的增加预算,付出18万乃至20万的价格呢?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1

“大空间”真的就要用“高价格”来买单么?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于是决定对于目前在售的轿车进行一番研究。不同品牌之间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性,于是将选择区域框定在日系车。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2

日系轿车,大家最熟悉的便是“日系三剑客”,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和日产天籁,并且拥有着不错的用户基础。如果放在以前,这个问题一定是确定的答案,如今若只是围绕后排空间的话,前边的问题则是否定的答案。如今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可以做到在保证空间的基础上拥有更合适的价格。它就是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A+级轿车ALLION。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3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1

相信很多人在日常的购物中,总会采取“货比三家”的策略(土豪除外哈)。那么对于一款日系车来说,同样的空间,到底多少钱才是最合适的,可以称得上“物超所值”。雅阁、凯美瑞、天籁的起售价都在18万元左右,其中雅阁最高售价近26万元。而即将上市的一汽丰田ALLION预估起售价不到15万元。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5

尺寸方面ALLION长4720mm,轴距为2750mm,后排空间达到了980mm,相比本田雅阁虽然在长度和轴距方面有着明显的差距,但在最为实用的后排空间方面仅相差20mm,大约两个手指的宽度。

15万与18万这两个数字放在一起,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同样的后排空间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如果以后还有朋友花近20万的价格买一台大空间轿车,我只能说有钱任性了。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6

我们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如果同样是15万元左右,买一台日系轿车他的空间水平是怎么样的?我们先来看看本田思域三厢版,长度4658mm,轴距为2700mm,后排空间为855mm,不论是长度、轴距还是后排空间,一汽丰田ALLION的优势都十分明显。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7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8

在空间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如果花18万元购买本田雅阁,只能买到低配车型,也就是日常所说的“丐版”,配置可以说少的可怜。但如果花18万买一汽丰田ALLION的话,那可就是中高配车型,配置上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同样的价格买哪款车更合适,我想您应该已经有了答案。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9

花18万买雅阁的后排空间我想说有钱真任性-图10

在空间、配置的基础上,一汽丰田ALLION更显诚意的是,全系标配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更加安全可靠,这种玩法在市场上并不常见。丰田TSS是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也就是我们平时听到的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等。TSS 2.0系统新增了PKSB防碰撞辅助功能,可实现全速域的安全防护。

很多车的低配车型都没有这一功能,本田雅阁也不例外,我们回过头来看雅阁如果也想拥有这些功能,价格将会来到近20万元。这也就是说,不到15万的ALLION除了拥有超18万雅阁的后排空间,还额外增加了TSS系统。所以不管从哪一层面来说,A+级的一汽丰田ALLION都是一款超值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