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带着“绝招”而来

前端时间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马保国,在一次切磋中惨遭KO,随后其发布了一段让网友们自发全文背诵的视频,简单概括来说就是:现在的年轻人不讲武德。这段视频被各路网友模仿、剪辑,“不讲武德”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

不讲武德这句话从伪大师的嘴里说出必然会成为笑柄,但如今在汽车圈里,有着“开不坏的丰田车”美誉的丰田,即将上市的一款新车却是凭实力“不讲武德”。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带着绝招而来-图1

这款车型便是一汽丰田的全新轿车ALLION,即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其起售价预计在15万元以内。在汽车市场中,一般都以A级车(紧凑型)、B级车(中型)来进行划分,但ALLION并没有按照以往的套路出牌,凭借“超A”的实力,对A级车、B级车市场产生冲击,将以一个“搅局者”的身份进入市场。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ALLION究竟是如何不讲武德的。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2

“田忌赛马”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看似打破规则,实则还在规则之内,丰田ALLION的套路也有点这个韵味。既然是上打B级车、下打A级车,不讲武德第一招便是对A级车市场出手。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3

先抛开设计、配置,来看看看硬实力指标之一的轴距,ALLION达到了2750mm。日产轩逸、本田思域、大众朗逸,这些车型基本上销量榜前十的常客,其中轩逸轴距最长为2712mm,但ALLION比轩逸还要长了38mm,车内空间更不用说,也是同级别重点的佼佼者。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4

如果说买车最关注的是什么,那一定是非价格莫属,我们在来看看价格。ALLION目前还没有上市,也没有公布预售价,我们先来进行一个合理的推测。目前一汽丰田拥有A级车卡罗拉,B级车亚洲龙,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分别为10.98万-15.98万元与19.98万-28.98万元。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5

ALLION的定位介于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价格方面同样如此,但其中还有一项需要考虑,卡罗拉分为纯燃油版和混动双擎版,如果只看燃油版车型的售价最高仅为14.58万元,所以说ALLION的起售价预计与卡罗拉燃油版的最高售价相近,预计低于15万元,最高售价预计在18万元左右。

同级别车型日产轩逸、本田思域、大众朗逸的指导价分别为11.9万-14.3万、11.99万-16.99万元、11.29万-15.89万元。而A级车消费者多数都会选择中高配车型,而丰田ALLION的起售价已经覆盖到了竞品车型的中配价格区间,在价格相差甚微的情况下,尺寸、空间方面的优势则进一步放大。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6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7

这第二招接着第一招的价格继续,来和主销的B级车进行一番切磋。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这两位可是B级车市场销量榜前三的常客,能有这样的成绩,它们的定价与产品实力都不容小觑。18万元仅能够买到本田雅阁的最低配车型,而ALLION则可以买到高配或顶配车型。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8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9

如果只在价格纬度进行对比并无什么实际意义,还需要结合产品自身的实力,首先尺寸方面,虽然ALLION车长要低于本田雅阁,但在后排空间方面与本田雅阁基本持平,相差近20mm。另外动力方面ALLION也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搭载与亚洲龙相同的2.0L发动机,参数方面略低于本田雅阁1.5T发动机,但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带来更平顺的驾驶感受,也不会出现涡轮迟滞的情况。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10

虽然通过前两个招式,ALLION不论是与A级车还是B级车之间的切磋都赢了,但还有第三招,可以说是一个致胜绝招,那就是入门即高配,真正做到A、B级车市场上下通吃。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11

ALLION搭载丰田GOA高强度车身碰撞吸能结构,并且全系标配了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新增防碰撞辅助功能PKSB,这也是丰田首次导入中国市场的功能。当车辆可能发生碰撞,可在车速小于15km/h的情况下实现在动刹停,配合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速大于10km/h触发),可实现全速域安全防护。而这些功能在A级竞品车型中,一般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就算是B级车一般也只在中高配车型上才会配备。

开不坏的丰田车 这次有些不讲武德-图12

总结:丰田的全新车型ALLION就像是一个“全能”的角色,集A级车、B级车优势于一身,上能竞争B级车,下能打击A级车。您过你的购车预算在15万、16万元左右,不妨在等等这款“不讲武德”还开不坏的丰田车。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