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

国内汽车市场中型轿车领域一直不缺乏出色的产品,特别是韩系品牌凭借强劲的产品实力成功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北京现代索纳塔一直其中的佼佼者。小编的朋友王先生大学毕业后,在家里人的资助下购买了人生的第一台车:第八代索纳塔。老王之所以选择这台车,很大部分原因是沉迷索纳塔的颜值。在当时的,“流体雕塑”的设计远超同期B级车,实在令人惊艳。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1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老王已到而立之年,陪伴他多年的索8也已英雄迟暮,刚好手里攒了一笔小钱,他想要更换一台新车迎接家里宝宝的到来。几经对比,老王选择了刚刚上市不久的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同款换车的情况确实并不常见,他告诉小编,之所以会再次选择索纳塔,主要原因是索8这些年用车当中,除了正常的保养以及刹车片等消耗件的更换之外,从来都没有因为质量问题而进行过维修,让他感觉非常可靠。恰逢换车之时,第十代索纳塔刚刚上市不久,新车的高颜值再次吸引了他的目光,在试驾过后,老王和家人对整车的表现同样十分满意,也就自然而然的与索纳塔再续前缘,成功入手第十代索纳塔。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2

第十代索纳塔经历过九代产品迭代,有着非常深厚历史传承的车型。这一代车型基于i-GMP平台打造,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可以说是代表了现代汽车制造技术的最高水准。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3

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为第十代索纳塔带来强力的视觉冲击,正是这种冲击感深深的吸引了老王。隐藏式日间行车灯,经前翼子板延伸至车侧身的镀铬饰条组成“8分音符”的造型,源自概念车Le Fil Rouge的格栅设计,如同夸张的大嘴一般宽大的前格栅向两侧延伸,搭配曲面的保险杠造型,让人有着“过目不忘”的前脸造型。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4

车身采用了运动感十足的溜背造型设计,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尾灯则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与前大灯呼应的同时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同时上翘的小鸭尾、扁平的双边排气以及底部的扩散器装饰也为其尾部增色不少,这些设计上的小细节都深得老王的喜爱。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5

内饰方面,第十代索纳塔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隐形战斗机“Levitate”。在初次进入车内的时候,老王感觉第十代索纳塔的内饰像极了一台百万豪车。大面积的软质材质包裹,配上红色的缝线,雅致十足。宽大的座椅包裹感和填充厚度都很不错,让老王有一种坐上面就不想下来的舒适感。全新造型的平底方向盘配合打孔真皮,有很强烈的运动范。仪表和中控区域采用的双12.3英寸大连屏设计非常抢眼,UI设计很年轻化,实际操作起来流畅顺滑,逻辑清晰。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6

因为是出于家庭用车考虑换购新车,所以除了造型“帅”以外,宽敞的空间也是老王选车时非常关注的因素。其实到了中型轿车这个级别,因为近些年各大厂家的“加长大战”,使得几乎每个车型的空间对于日常家庭使用都是够用的。而第十代索纳塔将这种特色,再次提高到了新的层级。得益于最新的i-GMP平台,令它的车身尺寸与轴距得到了大幅优化。整车长宽高尺寸达到4955*1860*1445mm,轴距2890mm,这样的参数表现通过对比就能发现,它已经超越了同级别主流水平。宽敞的内部空间,完全满足了老王家用日常的需求。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7

老王是一个身高超过1米8的北方大汉,当初在试驾第十代索纳塔之前,还在犹豫是否要选择一台SUV车型。但试驾了第十代索纳塔之后,这种顾虑被彻底打消,坐入车内后,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不会感到丝毫的局促感,可以轻松找到一个绝对惬意的坐姿,这也是成功吸引老王继续换购第十代索纳塔的重要原因。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8

此外在储物空间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后备厢空间充足,内部平直空间利用率很高,像是老王家的宝宝到来之后可以从容的放置诸如婴儿车等一些大型物品。车内的储物格、前后排的中央扶手箱、暗格的设计都也非常合理,能够方便的放手机或是随手的小物件。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9

已经成家立业的老王,在选车时对安全性也很为看重。采用i-GMP平台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车身尺寸上,第十代索纳塔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着重提高了车身强度,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进一步提升驾驶舱的安全性,在危险发生时能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在发生偏置碰撞时,车身会延侧向滑出,不会发生横向旋转,防止乘员头部和颈部受到扭转损伤,也能避免二次碰撞的发生。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10

除了物理层面的防护,第十代索纳塔在科技层面也给老王带来了十足的安全感。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配备同级独有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做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11

在辅助驾驶铺天盖地的今天,第十代索纳塔领先行业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功能十分吸引老王。相比市面常见的辅助驾驶,第十代索纳塔在开启巡航之后,车辆会基于导航自动识别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等,并会自动控制车速。而且还可以在进入弯道之前,根据弯道曲率自动计算出最佳通过路线与速度,让驾驶变得更为轻松安全。对于刚刚学出驾照的老王媳妇来说,偶尔“代驾”一下也可以很轻松的上手驾驶,毫无难度的做到安全平稳,这一点非常令老王安心。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12

动力系统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推出了1.5T和2.0T两款动力总成。当初看车时,4S店工作人员根据老王的用车需求推荐了全新的1.5T发动机,搭载了先进的CVVD技术,通过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大大提升燃油效率,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13

但老王的内心依然是个热血少年,所以他很看重动力表现,自然也就选择了2.0T+8AT动力组合的车型。这台2.0T Nu系列发动机最大扭矩353N·m,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高齿比范围高达7.42,传递效率高达90.6%。虽然老王不会把车开下赛道,但是充沛动力的确让他在超车、跑山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

颜值高还安全 第十代索纳塔吸引老车主换购-图14

经过全方位的了解后,第十代索纳塔各方面的表现均很优秀,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老王会选择同款车换购了。全新的平台架构,动感的造型设计,可靠的安全配置,使得第十代索纳塔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新老交替之后,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将承载着情怀继续陪伴老王前行,在未来继续为老王遮风挡雨,给予他和家人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网友还看了
荣威D7 荣威D7 12.58万起 获取底价
海豹DM-i 海豹DM-i 14.98万起 获取底价
蒙迪欧 蒙迪欧 14.98万起 获取底价
速派 速派 17.4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