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特斯拉?吉利牵手百度将生产全新电动车

2021年年初,特斯拉频频登上热搜榜,先是上市了特斯拉Model Y,订单火爆,官网瘫痪;再来就是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孙公司发生爆炸,市值蒸发200亿;而后就是特斯拉否认将推出售价在16万元左右的全新车型。总之开年以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热度居高不下。尤其去年以来的“降价”风波给自主品牌电动化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这样的竞争态势,不少车企开始联合互联网科技公司,企图在新能源智能汽车方面有所突破,建立自身的“护城河”。在此之前,长安与华为展开了深度合作,长城汽车也推出了“SL”项目,阿里和上汽集团联手推出了“智己汽车”。就在今天,百度和吉利的合作也有了进一步进展。

对抗特斯拉吉利牵手百度将生产全新电动车-图1

1月11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此前,双方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了广泛合作。本次合作将基于吉利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并将向战略合作伙伴开放。

吉利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百度也要造车了-图1

吉利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百度也要造车了-图2

而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充分发挥其互联网科技基因及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丰富经验,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合资公司。其实早在去年12月,就有外媒报道称百度正筹备造车计划。然而早在2013年,百度就已经投身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在刚刚结束第二届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百度公布了在智能交通、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进展。官方定义为“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拥有智能座舱、高精度地图、智能云系统、高级别自动驾驶等技术。

吉利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百度也要造车了-图3

吉利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百度也要造车了-图4

吉利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百度也要造车了-图5

目前,越来越多的车企厂商开始了与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合作,诸如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和华为、阿里与上汽集团、长城联合多家科技企业成立的“沙龙智行”公司等。优秀的整车制造工艺再加上互联网科技企业的技术加持,智能汽车产品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