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读销量·11月 | 吉利:“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

吉利汽车11月销售数据正式出炉:11月销量150517辆, 1-11月累计销量1166015辆。距离2020年年度目标——132万辆还差15.4万辆。

12月历来是销量旺季,完成年度销量目标,问题不大。

若无意外,这将是吉利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汽车品牌销冠”。

车市读销量·11月 | 吉利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图1

这几年来,看着吉利的点滴变化与成长,在市场日渐成熟、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自主一哥”的称号并不好当,有赞美,更多是质疑。

高处不胜寒,走在最前面的旅途注定是孤独的,如周杰伦《以父之名》中唱:“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

距离蝉联第四次中国汽车品牌销冠仅“一步之遥”,但对吉利汽车而言,前路依然漫长,需要脚踏实地,稳健前行。

 

01

星瑞:上市首月月销7000+

“心中石头暂时落地”

当星瑞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喊出“家轿颠覆者”宣言时,不仅吉利捏了一把汗,观众也捏了一把汗。

这个时代,最怕“打脸”,但也最流行“打脸”。

尽管从产品力上,星瑞担得起“颠覆”一词,但错综复杂的中国汽车市场从来不是仅靠产品力就说了算,这其中交错着品牌、名誉、影响力、面子、个人喜好以及家人的观念影响等一系列因素。

虽然也有打造B级轿车博瑞的经验,但诞生近5年,博瑞始终未能进入被德、日系牢牢把持的B级车核心战场。即便如此,博瑞犹如一道虽不强烈但足够持久的光,一点一点照亮了中国汽车品牌的轿车发展之路。

车市读销量·11月 | 吉利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图2

吉利深知,在B级轿车领域与国际汽车品牌正面对抗的时机尚未到来,但在A级轿车市场,it’s the time。到了“掰一掰手腕”的时候了。

星瑞就是吉利“毕其功于一役”派出的征战选手。

“不比不试不卖”,这是吉利对星瑞的产品自信,也是对品牌的自信。更深层的含义是,吉利希望从根本上消除长久以来中国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的某些偏见。

为什么说做“大哥”的路注定是孤独的?因为这些如铜墙铁壁般的领域必须要有人去碰触,第一次,流血;第二次,流血……总有一次,能动摇这些疆域,并闯进真正的战场,与真正的敌人正面交锋。

车市读销量·11月 | 吉利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图3

在这方面,300万+帝豪的成功是吉利最好的底气。

“中国家轿颠覆者”、引领中国品牌家轿打入合资车价格阵地的勇敢者、第一款能实现FOTA升级的燃油车、上市首月销量突破7000辆的吉利星瑞,故事的开局还不错,但结局尚早,未来绝非坦途,星瑞珍重。

 

02

领克月销稳定站上20000+,累计客户超40万

“难道你不愿意为领克而鼓掌吗?”

诞生4年时光,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11月销量为22798辆,环比增长约4%、同比增长约61%,连续8个月获得双增长,连续五个月刷新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纪录。

在中国车市中,领克就像一个姗姗来迟的“插班生”,一路伴随着质疑、否定。

无须左顾右盼,亦无须左右逢源,领克始终相信自己,坚持走属于自己的路,那些质疑声终将随风消散,而留下来的,都是掷地有声的肯定与赞扬。

蝉联世界顶级赛事WTCR冠军,让世界重新审视和重视这个来自中国的新面孔。

车市读销量·11月 | 吉利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图4

进入12月,领克“欧洲计划”如约实施,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欧洲首家线下体验店正在向越来越多的欧洲人介绍领克品牌,而领克01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型

短短4年,在经历了品牌初创期的求新与好奇后,领克也曾渡过迷茫期,但谁的青春不迷茫?

车市读销量·11月 | 吉利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图5

领克用自己独特的调性和实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领克用户中,“老客户转介绍率”一直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凭借着日积月累的口碑,领克已经开始享受属于它的品牌“复利”。

就像发布SEA浩瀚架构时的宣言——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关于领克,可以想象的空间很大。

车市读销量·11月 | 吉利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图6

明年,领克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ZERO将上市,基于SPA全球架构打造的首款领克车型也将亮相。

2022年亚运会期间,在核心区域,领克车辆还将以完全自动驾驶的方式,为大会提供智能出行服务。

那或许将是领克品牌又一个高光时刻,但无论如何,走好眼下的每一步,才能迎来下一个被光照亮的时刻。

 

03

新能源还在蓄势

“那些还未到来的,或许才是主角”

历史就像一场戏,不到最后一刻,很难猜中主角。

就像巨头们风光了整个20世纪以及21世纪的头10年,但眼下的主角与光环毫无疑问是那个来自硅谷的闯入者,就像美剧的编剧在编写剧本时,会根据观众的即时反馈来修改剧情以及人物走向,眼看着硅谷新贵特斯拉闯入了传统汽车业的大门,那么历史的编剧也乐于让埃隆·马斯克扮演一回男一号。

但未来的男一号,又有谁说得准呢?

车市读销量·11月 | 吉利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图7

在新能源领域,吉利旗下有帝豪EV、帝豪GSe,纯电动品牌几何旗下也有几何A和几何C。吉利新能源板块在11月也取得了6829辆的成绩。

但识货的人都知道,血液里流淌着浙商基因的吉利在新能源板块岂甘愿如此,人们似乎能隐约感觉到,一场新的暴风雨正在临近。

而最新消息是,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吉利控股集团联合宣布,拟共同开发混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以打造规模效应、提高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这样的“强强联合”也从某种程度上透露了吉利的野心与魄力。

车市读销量·11月 | 吉利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图8

在渡过了2019年的极度低迷期之后,纯电动车行业终于在今年下半年迎来了它们的高光时刻,但始终不要忘记老子的“福祸相依”真理。

那些尚未到来的,或许才是真正的主角。历史的大幕才刚刚拉开,且让我们好好欣赏。

 

车市观点:

中国文化偏含蓄、内敛,成绩单或许不是一种很好的文化,但在这个无业不商的时代,一切都看似理所当然。比起这些干巴巴的数据,我更关注数据背后的那些努力与开拓。

毫无疑问,吉利是这个领域、这个市场的核心开拓者之一。无论剧情如何演绎,都是创造历史,那么且期待这段历史能演绎得更加精彩!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03L
网友评分: 4.8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