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停产了 谁会是继承者 难道是丰田神车

作为越野车圈谁都来想碰瓷一下的标杆车型,丰田普拉多的大名堪称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然而还没等到能拥有它,就先等到了停产的消息。不过其实也不用过于失落,比较丰田系的硬派越野车不止普拉多一款,或许这次的停产就是在为北美神车4Runner铺路呢。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1

从外观上来说,4Runner的造型要比普拉多看上去更加见棱见角,视觉效果会更加硬朗一些,这种粗犷的设计恰恰让硬派越野车的拥趸们非常受用。毕竟买这类车的消费者,一类是冲着越野性能的玩家,还有一类就是希望与众不同的外观党。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2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3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4

内饰一向就不是硬派越野车的强项,而真正的潜在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也没有过多的挑剔,只要别太过于寒酸,功能性方面能够用就可以了。大尺寸的旋钮设计让驾驶员在冬天带着手套的情况下也可以从容调节,这绝对是深得用户实际需求的设计。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5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6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7

底盘方面自然是不用多说,非承载式的车身足够强壮,禁得起各种攀爬穿越的折腾。整体桥式的后悬挂也有着极其优秀的拉伸行程,即便是不用差速锁都能轻松越过大多数的障碍。虽然双叉臂的前悬挂在拉伸行程上并不占优,但考虑到4Runner也并非是一台像牧马人一样的攀爬类车型,为了公路性能做出适当妥协也是可以理解的。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1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2

分时四驱的结构听起来似乎不如之前老款普拉多上搭载的托森中央差速器全时四驱那么高端,但对于真正热爱越野的人来说,前后桥硬连接的方式才是最为纯粹也最为可靠的。当然分时四驱也有着它的局限性,比如在冰雪和公路反复交替的情况下,就很难从容地自由进行切换,不过如果从越野性能来看,分时四驱的表现可是无可挑剔。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1

4Runner搭载的是和FJ酷路泽相同的4.0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72匹,最大扭矩380牛·米,匹配一台5速自动变速箱。虽然从参数上来看还不如时下很多2.0T发动机,但越野车最重要的是什么,可靠性才是唯一诉求,更何况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的动力输出也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难以企及的。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2

普拉多停产了 丰田会用谁来接替 会是北美神车吗-图3

其实现在天津港也有平行进口的4Runner在卖,只可惜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施行已经与一线城市无缘了。所以还是期待丰田官方能够引入这款备受瞩目的北美神车4Runner,毕竟潜在的用户群体还是不小的,白白把市场拱手让出去可不是丰田的作风。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