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

自主品牌越野车的领衔车型哈弗H9,问世之初就被越野迷冠以“国产霸道”之称,由此可见其实力有多强。它的上市对于想玩越野但又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毕竟坊间都流传着其实际表现不亚于丰田普拉多,重点是越野性能与排放标准有着绝对的优势,并且售价也较为亲民。鉴于此,本期的《不服来战》就选取两款车关注度最高的车型进行对比,通过实际体验看看谁更强,更能代表中大型越野SUV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

哈弗H9越野配置更为全面,性能更优普拉多

对于硬派SUV而言,非承载式车身可以说是一张“入场券”,其在抗扭性方面要远超承载式车身的车型,因此有了它才可以称之为越野车,哈弗H9和普拉多两款车都具备。入场后,就该是“真刀实枪”的对决了,要想越野能力强,四驱系统一定要好,哈弗H9为智能四驱系统,而普拉多是分时四驱,故在四驱形式上H9有着先天优势。对于越野光说不练假把式,下面我们来看看两款车在实际越野中的表现如何。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

爬坡体验:主要考验车辆的动力与驾驶辅助系统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4

下陡坡:考验陡坡缓降功能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5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6

交叉轴路面:考验车辆差速锁以及悬架行程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7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8

砂石路面:考验车辆四驱脱困能力以及扭矩输出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9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0

泥泞路面:考验车辆四驱系统以及车辆驾驶辅助系统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1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2

侧破道路:考验车辆轮胎的抓地力以及扭矩分配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3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4

驼峰路:考验车辆通过性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5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6

通过相同的越野道路体验,可以看出两款车的越野性能和通过性不相上下,为何哈弗H9可以与越野“老炮”普拉多平分秋色,原因自然是配置方面,哈弗H9配备的是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在不同地形模式下实现对扭矩的智能分配,而普拉多则是纯机械式四驱,需要更多的人为干预。同时,越野还有一个硬指标——“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差速锁,哈弗H9在这方面有着绝对优势,带有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可锁止)+后桥伊顿电控式差速锁,当然了,追求极致越野性能的用户还可以选择前桥差速锁,也就是说哈弗H9在满配的状态下可以拥有“三把锁”,相反普拉多则是一把都不具备,顶配车型亦是如此,仅能靠电子限滑。除上述配置,哈弗H9还具备全地形系统和CCO低速越野巡航系统(蠕行系统),这也是硬派SUV的必备“技能”。

对于越野部分总的来说,哈弗H9不论是越野新手还是老手都能体验到越野的乐趣与征服崎岖道路的成就感。至于普拉多则是纯机械的结构,没有电子辅助情况下它更适合经验丰富的老手,但不可否认的是其越野能力也很强。

哈弗H9家用也能更好地胜任

两款车的越野能力都毋庸置疑,不过购置这类车的用户不可能仅仅只是为了“野”,更多的用车场景还是在城市道路中,也就是家庭用车场景。鉴于此,我们就通过最基本的能耗方面与静谧性考量方式来比对下两款车谁更具优势。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7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8

哈弗H9搭载现阶段最为主流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虽说不及普拉多3.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哈弗H9在峰值扭矩方面有着一定的领先,油耗方面同样如此,工信部综合油耗哈弗H9:9.9L/100km,普拉多:11L/100km,并且哈弗H9加92号汽油即可,这就意味着哈弗H9可以去到更偏远的地方。如此一来,哈弗H9在家用车的角度来审视,无疑更为合适。此外,变速箱部分,哈弗H9的8AT变速箱对于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也有更好的保障。

针对静谧性咱们直接开门见山,通过实际测试来看看哈弗H9与普拉多的静谧性表现如何,我们分别模拟了怠速状态、市区行驶常用时速以及高速行驶下它的噪音值表现。再来说说评定标准,非常简单,我们通过分贝仪所显示的实际数值来判定车辆NVH静谧性的表现。一般来说,30~50dB的声音,我们内心会认为是很安静的,算是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上升至60dB,也在可接受范围内;不过超过70dB后,就会让乘客感到不适。因此,如何评判一部车NVH静谧性品质的好坏,自然是分贝仪上的数值越小越好。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19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0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1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2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3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4

通过模拟实际用车场景,哈弗H9的实际表现为我们展现出了哈弗品牌造车的品控或是对于细节的把关。具体分贝数值在以上图片中也体现,而实际的感受则是,车辆在行驶时的噪音控制的都很得当,重点是各个车速之间的升值非常线性并且相对平均。就数值来看,哈弗H9相比普拉多有一定的领先,静谧性表现也超出了我的预期。

哈弗H9外观精致,内饰设计和更高效/全面的配置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5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6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7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8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29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0

对于硬派SUV车型来说,消费者固有的印象就是方正、粗犷,不过哈弗H9在其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精致化的设计,更有设计在其中,大灯组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综合下来也就让其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相反普拉多则是一味的硬派造型,比较粗犷,如此一来,受众群体相对较窄一些。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1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2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3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4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5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6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7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8

来到车内,哈弗H9依旧有着明显的优势,成熟稳重的同时,还不乏高级感。相反普拉多更多的则是趋向于保守设计,缺乏这个时代该有的特性。而在配置上,哈弗H9更是全面领先,例如包括电子驻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等配置都可以提供,提升了哈弗H9的主动安全性和驾驶科技性。而这些配置即便是普拉多顶配车型也无法提供。

在看得到的地方,哈弗H9对于普拉多可以说是有着绝对的领先,看不到的地方哈弗H9同样有优势, 从平台来看哈弗H9基于长城汽车最新最出色的越野车平台,整体架构与配置都是业界一流水准。而丰田普拉多也不弱,丰田旗下多数越野车均是基于普拉多而来。由此可见两款的实力有多强劲,但哈弗H9出于完全国产的原因,售价方面自然更为亲民,也更惠及消费者,用花小钱办大事来形容也不为过。不仅如此,哈弗H9还有一个绝对优势,全系车型均满足当前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至于普拉多,现在已经在国内停产,平行进口车型也无法报关,至于发动机丰田方面也没有升级国六排放的消息。

不只有国六排放优势这些方面哈弗H9也比丰田普拉多强-图39

总结:哈弗H9对比普拉多这一系列产品力下来,从各个维度上均不输于普拉多,同时配置、售价以及排放标准都有优势。当然了,作为国产越野SUV的代表作,哈弗H9也更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不论外观、内饰、配置以及性能都可以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通过哈弗H9的表现也可以看出中式越野正在崛起,并且它不单单是一款硬派SUV,在家用方面也可胜任。而普拉多,属于它的时代或许已经告一段落……

哈弗H9
哈弗H9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21.4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