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建议收藏 同级别为什么雪铁龙天逸更适合儿童乘坐?

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如果选择一款20万左右的家用SUV,在比较关注造型设计、配置、空间和动力的同时,相对还要更在意车辆在乘坐舒适性和静谧性等方面的表现。譬如有时,家里的男主人出差在外,一些年轻妈妈需要自己开车上下班代步和接送小孩上下学。那么,在年轻妈妈的眼中,孩子乘车时能否更为舒服自在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而对此很想说的是,在这个价位和级别中,雪铁龙天逸的表现十分出众,要更适合儿童乘坐。接下来咱们一起来分析下,为什么会这样说?

年轻妈妈建议收藏 同级别为什么雪铁龙天逸更适合儿童乘坐-图1

能让年轻妈妈们如此心细,想必自然有一定原因所在。众所周知,儿童座椅是新晋家庭消费群体在日常用车出行中一项必备的配置。它的出现能够降低车辆在遇到意外时,对儿童所造成的伤害。不过毕竟儿童由于发育尚未完全,身体比较弱,即便是有儿童座椅的保护,但仍然不宜接受较大的刺激。如果儿童长期置身于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刺激”环境中,也会相应引发健康问题。

举例来说,就像如果车辆的滤振性不好,车辆便会经常处于颠簸中,甚至过了减速带感觉都像要飞起来一样,儿童的乘坐舒适性就根本无法得到保证。或者车辆的静谧性一般,导致隔音性能不佳,当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路噪、风噪等噪音不时就会传进车内,加上一些突然间的高分贝鸣笛声等等,都会对儿童的健康造成影响。毕竟,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肝肉,上述这些肯定是年轻妈妈们最不希望看到的。

年轻妈妈建议收藏 同级别为什么雪铁龙天逸更适合儿童乘坐-图2

首先,客观的讲,车辆的乘坐舒适性是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其和车辆的乘坐空间大小、功能配备、座椅材质等诸多因素相关,但要说影响较大的因素,那莫过于是悬架结构和隔音性能,并且各大车企针对于乘坐舒适性的改进也都集中于此。

年轻妈妈建议收藏 同级别为什么雪铁龙天逸更适合儿童乘坐-图3

对于普通的液压减震器来说,其吸震能力和自身阻尼设定有很大的关系,而减震器阻尼大小又和对流孔的截面大小相关。对流孔截面大小,决定减震器阻尼的大小,即悬架的软硬度。

如果悬架的阻尼设定大,表现出来的就是车辆悬挂偏硬,底盘的支撑性强,但是面对颠簸路面时车辆的舒适性会大打折扣。如果悬挂的阻尼设定小,表现出来的就是车辆悬挂软,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到位,然而面对较大的冲击时,悬挂的吸震能力有限,车身会不够稳定。不过,一个不能忽略的事实是:在普通减震器上,减震器的阻尼特性是固定的。

年轻妈妈建议收藏 同级别为什么雪铁龙天逸更适合儿童乘坐-图4

具体而言,这套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对减震器并没有进行太大改动,主要是通过简单的机械结构改动来实现阻尼可变。相比普通减震器,其在每个减震器上下两端各增加了一个渐进式液压缓冲器,减震器阻尼便会自动根据需要而变化。

年轻妈妈建议收藏 同级别为什么雪铁龙天逸更适合儿童乘坐-图5

这样,年轻妈妈在带着儿童一块出行过程中,即可以很安心平稳的开着车,也少了份儿童坐车偶尔不舒服,可能会晕车的担心。

因此,毫不夸张的说,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应用,让雪铁龙天逸获得了犹如“魔毯”般的乘坐舒适性与平稳性。而如果说这套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表现可以用出众去形容的话,那么车辆的NVH静音设计绝对也算得上是相辅相成。

在车辆静谧性方面,相信不少朋友都深有感触,在日常驾车出行中,胎噪、风噪以及来自发动机运转的噪音最明显的3类噪音源,而雪铁龙天逸则很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优化,全车更是采用了多达101处隔音措施。

年轻妈妈建议收藏 同级别为什么雪铁龙天逸更适合儿童乘坐-图6

并且全车系车型的前挡风玻璃均采用夹层材质玻璃,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的风噪和外界噪音将会有效降低。而水箱和车窗等部位隔音材料的加持,都能相应保证车辆的静音设计。

年轻妈妈建议收藏 同级别为什么雪铁龙天逸更适合儿童乘坐-图7

总之,更静谧惬意的车内环境无疑更适合儿童乘坐。就像有时,儿童在外玩耍了一天,年轻妈妈开车接上孩子后,就可以让孩子安心的在车上睡上一会儿,缓解疲乏。

年轻妈妈建议收藏 同级别为什么雪铁龙天逸更适合儿童乘坐-图8

足以可见,雪铁龙天逸在关于乘坐舒适性的两项重要因素:悬架结构和隔音性能上做出了极为精细的调校,让其富有着一种稳着稳打的实力。随之而来的便是更符合年轻妈妈们的用车所需,让孩童们乘车时会更为舒适体贴。至此,最后再说一句:“年轻妈妈们看到文章后,建议好好收藏下,为自己的购车计划带来一份很有价值的参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