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

一般大家在选车时除了考虑常规的配置、动力以及空间外,其实最看重的还是一款车的实际驾驶感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辆操控性。虽然男性和女性对汽车操控的理解可能完全不同,男性可能觉得好的操控是能带来竞速感,而女性则认为好开、顺手才是操控好。但其实这两点并不存在严格意义上的冲突,因为车辆操控性的整体演变趋势就是让驾驶者更加易于掌控,不论是民用轿车还是跑车品牌都在朝这个方向发展。

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图1

相较于过去,现在的汽车不管是在动力、制动性能、转向以及底盘方面都应用了更先进的技术也有了出色的性能表现。而这只是良好操控性的基础,这几大因素之间的协调配合以及各自的调教表现才是决定一辆车是否有出色操控性的关键。而东风雪铁龙天逸在操控性方面则沿袭了法系车的那种男女通吃的操控感,可谓是如今“好操控”的标准。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为什么说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

视野好 敞亮盲区小

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图2

车内视野的好坏往往决定了一辆车给人的第一印象。视野盲区较多的车,不仅会让驾驶员和乘客感到十分压抑,同时也会极大的影响行车的安全性。天逸在这方面丝毫不用担心,首先得益于SUV车型的优势,它的底盘比较高,加上天逸的座椅全系都可以高低调节,即使是对于女性来讲也能轻松找到合适的坐姿,拥有不错的视野。同时天逸的前挡风以及侧车窗的面积很大,A柱也很细,视野盲区非常小,这样在路口拐弯时能够更清楚的查看周围的情况,避免因为盲区而发生的事故。

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图3

对于不少女车主来说,可能最怕的就是停车了。天逸则贴心的配备了影像和辅助系统,给看不到的盲区位置加了双“眼睛”。外后视镜上的并线辅助功能实时监测后方车辆,当我们打转向灯并线时,如果侧后方有车会给我们提示。车头车尾配备了180度超广角的摄像头,盲区位置都可以借助影像系统看得一清二楚。此外,该车还拥有全景泊车影像,可以俯瞰车身全景,对于经验不足的女司机来讲,可以看着全景影像更直观的停车,方面又安全。

转向手感轻盈易操控

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图4

女性车主其实对方向盘的手感特别看中,有不少女车主都会抱怨自己车的方向盘太沉,一天开下来手特别累。天逸在这方面十分照顾女性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整体的转向手感非常轻盈,即使用一只手也能轻松的原地打方向,女司机再也不用为停车或者掉头而烦恼了。而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的阻尼感也会随之增益,指向精准没有很贼的感觉,非常易于操控,驾驶起来轻松舒适。

刹车脚感线性而精准

其实有不少车的刹车踏板调教得都不够好,要不就是轻轻一踩制动力就很大,非常贼;或是虚位严重,踩下很多依然感觉不到制动力,经常会担心追尾。刹车的脚感其实非常影响驾驶的舒适度,特别是在面对像城市拥堵路况时难以随心刹住会非常疲惫,要时刻专注于控制刹车。

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图5

而天逸的刹车脚感可以说是十分线性没有突兀的感觉,而且还没有任何的虚位,只要踩下踏板就能感受到制动力在均匀的释放,给驾驶者特别是女性司机特别强的信心。刹车位置设计合理高矮适中,即便需要频繁的切换刹车和油门也不会感到明显的不适。此外,刹车踏板的回弹力度也调教的适中,没有明显弹脚的感觉。

底盘调教平稳舒适

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图6

天逸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形式,虽然在形式上与传统车型上的没有区别,但是其配备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通过对减震器内部结构的升级优化,让阻尼更加的线性。

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图7

日常驾驶过程中,天逸对小颠簸的过滤非常到位,几乎感觉不到振动,而遇到像减速带等大的颠簸时,PHC技术可以更好的让减震器吸收振动,同时回弹的速度也被有效的缓解,最大程度的化解路面对车身的冲击。保障舒适性的同时,悬架整体的支撑性也十分到位,即使面对高速过弯的情况,也能很好的抑制住侧倾。

动力的平顺性

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图8

最后我们来说一说天逸这款车的动力表现,从账面数据上来看,1.6T版本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1.8T版本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00N·m。发动机的参数在同级别处于领先水平。

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天逸的操控让女性也觉得好开-图9

实际的驾驶体验上,天逸的动力输出线性畅快,可以说是随踩随有。变速箱表现的也非常平顺,面对城市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你也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顿挫,而急加速时,变速箱同样响应迅速很积极的去降档,澎湃的动力也随之而来。当切换到SPORT模式时,整台车变得更加亢奋,动力响应完全跟得上节奏。

总结:车辆的操控性能可以说是一款车综合实力的体现,东风雪铁龙天逸在视野、转向手感、刹车脚感、底盘平稳度,动力平顺性这五大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综合实力可见一斑。而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这样一台拥有极佳操控体验的车型绝对是一款好开易用的绝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