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创新高 宏光MINI EV/凯捷成爆款

随着新一年的开始,不少汽车厂商都开始公布去年全年的销量成绩。这不上汽通用五菱就刚刚公布其去年全年完成了1,600,057辆的销量。细分下来,五菱品牌全年销量1,177,507辆,新宝骏品牌全年销量154,005辆,小型新能源车型174,005辆。总的来说,上汽通用五菱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其造车理念“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不无关系。

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破160万 多款车型都成爆款-图1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目前有五菱、宝骏、新宝骏三大品牌。去年五菱品牌发布了两款重量级车型,宏光MINI EV、五菱凯捷。从其实际表现来看,这两款车型在各自领域都是“王炸”级别的产品。

宏光MINI EV作为一款纯电动小型车,虽说续航只有120km和170km两个版本,但最贵不超过3.88万的售价,依旧使其成为一款颇具竞争力的产品。宏光MINI EV的续航虽说不长,但对于不少三、四线本就不大的城市是完全够用的。2.88-3.88万元的售价比不少三无老年代步车贵不了多少,但宏光MINI EV是一辆由正规汽车厂商生产,符合道路安全规范,可以合法上路的车型。所以,宏光MINI EV一经推出就获得订单无数,全年累计销售127,651辆,连续3个月蝉联新能源销冠,单日最高销量达到了2,000辆。

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破160万 多款车型都成爆款-图2

五菱凯捷,可以说10万元级别MPV很值得购买的车型。凯捷作为一款6座MPV车型,内部的纵向空间其实是有些略显局促的,尤其是三排都坐满的情况下,很难保证良好的腿部空间。不过凯捷的官方定义是一款“大四座家用车”,这种情况下每个成员都能有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第三排的折叠设计绝对算得上凯捷上的一个亮点,虽说这个设计不是五菱首创,但采用这样设计的MPV车型在后备厢空间上都有不俗的表现。

凯捷的定位其实非常清楚,它没有和同价位其他MPV车型去挣内部空间能有多大,毕竟这一级别的MPV车型,第三排空间基本都宛如鸡肋,它直接给自己的定位就不是6座车型,而是4座车,这样前排和后备厢的空间优势都是巨大的,正好满足了那些没有第三排刚需的消费者。而配置的第三排座椅又可以满足一些不时之需。上市两个月以来,凯捷已经销售22,524辆,累计订单突破更是5万台。

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破160万 多款车型都成爆款-图3

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破160万 多款车型都成爆款-图4

在保持五菱品牌实用的同时,新宝骏品牌则走向了智能化的道路。去年新宝骏一共推出了RS-3、RC-5/RC-5W、E300等产品,这些产品不仅都有着充满科技感的外观,还都配备了不少智能化的配置,什么L2级别的自动驾驶、手机APP控制都有所配备。新宝骏品牌推出的这些车型还包含了很多种类,新能源车型、轿车、SUV等多种车型,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破160万 多款车型都成爆款-图5

国内有着不俗销量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在出口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五菱在去年一年通过整车及散件出口累计77,376台/套。其中宝骏5300作为全球车型在多个国家销售,不过基本都是悬挂的雪佛兰车标,当做新一代科帕奇在卖。

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破160万 多款车型都成爆款-图6

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破160万 多款车型都成爆款-图7

写在最后:

上汽通用五菱的造车理念“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很好的反应到其产品上。而且各车型在自身领域都可以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痛点,试问这样的车型谁不喜欢。这也促使上汽通用五菱在去年有一个非常亮眼的销量成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