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将五菱汽车卖到“宇宙尽头”!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以下,是上汽通用五菱事业部品牌高级经理刘俊谊的精彩访谈:

上汽通用五菱用心造车用心做事 打造人民想要的车-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五菱近期推出的宏光MINI EV销量表现超过所有人的预期,跃居国内电动车销量榜首,这款爆款车型背后是怎样的战略部署?

刘俊谊:宏光MINI EV的成绩是意料之外,但我们也觉得是意料之中。这款车设计的初衷紧贴五菱的核心理念,“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整个新能源的发展可以存在两级,一级可以做的更高端,更精品,更长续航。另外一级,是真正的基于用户实际使用的场景,只需要解决日常真实的几个典型场景的需求,小型新能源汽车有它独特存在的使用场景。

宏光MINIEV能够为用户代步出行不便、养护成本高提供解决方案,将好开好停的便利性优势、安全可靠、经济省钱等特点属性融为一体,完美解决用户的日常代步出行痛点,而且价格亲民实惠,人人都能够负担得起,是名副其实的“人民的代步车”。并且,上汽通用五菱通过空间、安全、能耗、能源补给、服务让宏光MINIEV“小而强大”。

上汽通用五菱用心造车用心做事 打造人民想要的车-图1

除了产品层面,宏光MINI EV的营销并不是按照一台传统的汽车去做。我们在迎合现在年轻人的需求,宏光MINI EV推出后一直在走潮流路线,持续跟年轻人去互动,包括和喜茶联名、跟年轻人喜欢的购物潮流平台合作、参加上海时装周,这一系列活动把五菱品牌换新的一系列理念,和品牌标签传递到更多年轻用户群体中。

如此一来,宏光MINI EV真正融入到用户的生活当中,让大家觉得它不仅是一个出行工具,更像快消品一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此外,五菱拥有全国最大的销售服务渠道网络,超过2800家门店,可以让用户很方便快捷地体验到我们的产品,能实打实地在各地快速地看到、开到、买到我们的产品。而且,庞大的售后服务体系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

网上车市&网新社:今年五菱整体的营销得到了一致好评,未来有什么新的变化?

刘俊谊:五菱品牌加快了品牌焕新的步伐,不断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与年轻用户群体进行沟通,先后跨界打造了“五菱牌”口罩、五菱牌螺蛳粉,五菱MINIDAY、五菱和GQ、ELLE Decoration以及上海时装周的合作,使五菱品牌的关注度得以提升,也拉近与年轻用户的距离,让五菱品牌成为时尚、接地气、具有多元性的品牌,与年轻群体实现情感共通,从而带动产品乃至品牌在年轻消费者中实现热销。

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围绕“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品牌精神,紧扣“品质为本、信赖服务、用户共创、体系聚合”的品牌价值。红标将以奋斗者文化为核心,持续打造更适合新时代奋斗者价值观的品牌理念和产品形象。银标将持续强化全球品质,带动品牌向上及年轻化,扩展中高端用户群体。

可能许多人认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只是一句口号,其实这是上汽通用五菱的一种品牌理念,甚至是融入到整个企业当中的价值观,是我们造车理念中的一部分。在2021年,五菱还会持续推出一系列产品,不管是红标还是银标,大方向还是坚持年轻化、多元化、全球化的方向,明年还会推出迪士尼联名版本的车型,非常值得期待。

网上车市&网新社:除了宏光MINI,银标凯捷也是今年非常重点的一款车。能否介绍下凯捷,以及未来银标车型的规划?

刘俊谊:凯捷其实也是围绕人民需要所开发的新产品,定位更高,并且在场景定义上有所区别,主打家庭出行市场。五菱凯捷开创大四座家用车新时代,这款产品的研发从四年之前就开始了,我们在全球做了大量调研,走访了上百个城市,几千名用户的调研。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前提下,结合目前市面车型特点,梳理分析家庭用户多元出行场景痛点,从而找到空间设计的灵感,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上汽通用五菱用心造车用心做事 打造人民想要的车-图2

作为五菱品牌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兼顾了多人口家庭对家用车外观漂亮、座位多、空间大且乘坐舒适的多方位需求,是一台真正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五菱凯捷凭借魔术空间、全球品质、外观时尚、安全可靠等硬核产品力,全方位满足中国家庭多场景需求,引领中国家用车全面进入大四座时代。这款车也是五菱开启全球化征程后迈出的重要一步,为全球银标布局轿车、SUV等更丰富车型带来参考和信心。

网上车市&网新社:2021年五菱品牌的的战略规划能否透露下?

刘俊谊:2021年上汽通用五菱会坚持在年轻化、多元化、全球化方面发力。品牌上,我们会继续将品牌建设工作作为重点,通过品牌焕新计划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构建线上平台运营能力、优化线下销售服务流程,并持续联动跨界合作,面向更广大、更年轻的消费群体,提升品牌活力。

产品方面,全新银标已经推出了首款车型凯捷,未来还会有SUV、MPV会在银标旗下陆续推出。明年是五菱的产品大年,红标会继续巩固在商用车的市场,包括推出一系列的货车,宏光系列都会进行迭代更新。同时,我们将重点发力小型新能源汽车市场,通过壮大新能源产品矩阵来助推产业进步,寻求更广阔的销量增长点。

上汽通用五菱将不断推出高价值新品,在一、二线城市寻求更大的突破。同时,将继续以扎实的品质和具备竞争力的价格发力三至五线城市,挖掘出更大的蓝海市场。海外市场方面,我们也会进一步拓展新兴国家市场。相信未来五菱不光是中国的"神车",更有网友戏称,五菱将成为一个“宇宙品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