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

正值改革开放42周年、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之际,我们的国货品牌都在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崛起。

本期栏目我们将驾驶自主品牌的标杆产品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去探索两个知名的“创新智慧城市”。沿着每一座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的足迹纵擎神行,深挖每座城市特有的创新精神、智慧魅力及创新发展历程。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1

第一站我们率先抵达安徽合肥。这座城市一直以科教之都著称,和中科院、中科大等机构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很多高精尖技术都出自这里,像是全球首个量子通信城域网、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世界首款多语种实时翻译机、世界首条平板显示10.5代线、国内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一顶顶举世瞩目的“桂冠”向你展示了创新智慧城市的魅力。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2

车辆全系标配行业最先进的博世9.3版ESP,危险干预更迅速,安全不分高低配。相比9.1版本,全新设计的主动加压马达,流量显著提高,速度提高近一倍,ESP主动加压能力更强,有效避免碰撞和伤害。全新高性能四核处理器算法更快,当车辆需要ESP介入时,反应更迅速。全新数字信号压力传感器的加持,也让车身的动态控制表现更细腻,可以支持更高级的ADAS功能。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3

另外,瑞虎7神行版配备了同级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在合肥的环巢湖驾驶路段中着实让驾驶变得轻松了不少。包括可以实现0-150km/h全速域跟停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等13项ADAS驾驶辅助系统,真真正正的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科技改变生活。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4

瑞虎7神行版的领先实力不单单体现在科技领先的安全配置上,在动力方面发动机变速箱的黄金组合同样做到了同级领先。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5

而在瑞虎7神行版上也搭载了很多同级领先的配置。最强中国“芯”的奇瑞 ACTECO 1.6TGDI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290牛米,妥妥的同级最强水平。与之匹配的是一个宝马同款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拥有96%的综合传动效率,配合电动换挡控制响应速度更快,更加平顺,这使得瑞虎7神行版的零百加速仅需8.8秒,在十万级SUV领域里根本没有对手。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6

实际驾驶起来,这台瑞虎7神行版还是很温顺的。油门踏板很轻快,在Normal模式下日常巡航,转速普遍保持在1300转左右。有着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官方给出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9L/100km。而且在环巢湖驾驶过程中,甚至一度开出了6.2L、6.3L的每百公里油耗。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7

不过中国最强“芯”可不是白叫的,当你需要加速、超车时,只要轻轻拨动驾驶模式选择的按键,在进入到Sport模式后,它的巡航转速便会提高至1700转左右。此时车辆的换挡响应会变得非常积极,只要深踩油门,车辆甚至可以做到连降三档的操作,完成一个漂亮的加速超车。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8

大到城市小到车企,都将科技放在最核心位置。不过,经过长途试驾的深度体验,瑞虎7神行版让我充分感受到领先的技术和配置不只是简单的堆叠,能真正把它们完美的融合到一台车上,为用户提供舒适、可靠的高品质出行体验,才是奇瑞汽车雄厚实力的体现。也难怪奇瑞品牌二十多年来的"技术宅"称号深入人心。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9

接下来,我们将驾驶这台瑞虎7神行版一路北上,去往另外一个创新智慧城市——河北雄安新区,来一次横跨1000多公里的创新智慧之旅……

探索科教之都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智鉴创新之城-图10

“小虎,你好!出发去雄安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