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领域的破局者!长城柠檬混动DHT比两田还强?

说到HEV混动技术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本田的i-MMD和丰田的THS系统,原因在于这两套混动系统在国内处于统治地位,并且由于多年的口碑积攒已经深入人心,为了打破这一局面,长城汽车近日发布了全新的柠檬混动DHT技术,那么这套技术是否能撼动两田的地位呢?

混动领域的破局者长城柠檬混动DHT比两田还强-图1

混动领域的破局者长城柠檬混动DHT比两田还强-图2

什么是DHT?

DHT的全称为DedicatedHybrid Transmission(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简单意义上来说就是能够将内燃机的动力和电动机的动力进行统一调节输出的技术,一体化程度非常高。而柠檬混动DHT与本田的i-MMD十分相似,都简单粗暴的运用了电动机更擅长低速工况,发动机更擅长高速工况的特性,在车辆中低速时,发动机给电池充电,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辆,一旦车辆速度超过电动机的发力区间,电动机就休息,并将驱动车辆的“接力棒”交给发动机,以此来保证车辆随时都在最合适的状态运行,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混动领域的破局者长城柠檬混动DHT比两田还强-图3

柠檬混动DHT有什么优势?

1、柠檬混动DHT涵盖了1.5L+DHT100、1.5T+DHT130、1.5T+DHT130+P4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同时提供HEV、 PHEV两种混动方案以及两驱和四驱的驱动布局,其能够适应多种车型需求,也能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2、这套系统相比丰田THS上的那套行星齿轮机构更加简单直接,动力系统的传输效率据悉可达50%以上,节油率可达35%-50%。

3、这套系统相比本田i-MMD在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的部分多了1个挡位,这意味着它拥有更加宽泛的速度适用区间,高速工况时动力更加充沛。

4、在PHEV架构方面,柠檬混动DHT将搭载13-45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高达200km,能满足日常纯电出行的需求。

混动领域的破局者长城柠檬混动DHT比两田还强-图4

混动领域的破局者长城柠檬混动DHT比两田还强-图5

混动领域的破局者长城柠檬混动DHT比两田还强-图6

柠檬混动DHT有什么劣势?

1、首先柠檬混动DHT面临的是用户的质疑,与两田纯熟可靠的技术相比,这套系统刚诞生,没有经过市场的检验,没有用户口碑等等。

2、来自两田技术的围追堵截,毕竟两田的技术经过了长久的积累,拥有非常强的生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一旦技术革新,将会给柠檬混动DHT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3、制造水平的限制,虽然目前我国的新能源产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但是许多技术的瓶颈就在于制造水平,柠檬混动DHT的真实效率以及可靠性归根结底还得看制造水平的高低。

混动领域的破局者长城柠檬混动DHT比两田还强-图7

总结

有人说柠檬混动DHT是在抄袭本田i-MMD,网新社认为是不对的,师夷长技以制夷,即使是有系统上的参考,这套自主品牌的混动系统也在结构和丰富度上进行了创新和升级,敢于向领域统治者发起冲锋不是每个企业都有这个能力和胆量的,至少长城开始这么做了,我们需要做的是给予它足够的时间和支持,相信未来的混动领域也能有自主品牌的一片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