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为合作落定 奇瑞智能化转型再加速

记者:何欣

编辑:牛莉

宣称“不造车,帮车企造好车”的华为,与宣称“要做汽车界华为”的技术奇瑞,合作终于落定。

日前,奇瑞汽车公布公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芜湖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

签订仪式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共同见证,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新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经理迟林春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与华为合作落定 奇瑞智能化转型再加速-图1 

01

强强联合

奇瑞、华为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两者的结合被看作是强强联合,奇瑞拥有强大的造车实力,再加上华为在ICT行业的优势,有望在智能网联汽车时代打开局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汽车电子电器架构、智能网联、智能座舱、车载计算及自动驾驶、智能能源、智能车云服务等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出行新体验,让出行更智慧。

与华为合作落定 奇瑞智能化转型再加速-图2

双方将共同研究探索5G创新应用场景,在5G+V2X、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在大数据基础设施、存储、分析、高性能计算、信息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奇瑞加快大数据时代的变革。

奇瑞与华为的“缘分“由来已久。4月24日,华为联合奇瑞控股捷途、一汽、上汽等首批18家车企,正式宣布成立“5G汽车生态圈”,致力于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实际应用,推动汽车产业新的技术革新,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汽车。

与华为合作落定 奇瑞智能化转型再加速-图3

在10月15日的瑞虎 8 PLUS发布会上,尹同跃也提出奇瑞汽车应该在汽车行业做华为,在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在海外市场有所拓展。可见奇瑞汽车对华为的认可。

与华为合作落定 奇瑞智能化转型再加速-图4

02

全面拥抱智能化

奇瑞早已开启智能化转型

事实上,奇瑞也是传统车企中最早开始捕捉到市场变化、开启向智能化转型的车企之一。早在2010年,奇瑞便开始研发汽车智能互联技术。

2017年11月,奇瑞智能化转型提速,成立智能汽车事业群及麾下五大部门,并提出了“奇瑞雄狮”智能化战略,同时发布“WWW+计划”,宣布开启奇瑞智能化新时代的全球市场战略。

2018年4月11日,奇瑞正式发布企业级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CHERYLION”,涵盖智能化战略、智能化品牌及智能化技术平台三个方面,涉及自动驾驶、车联网、数字营销、移动出行、智能制造等板块。其中,“雄狮智云”聚焦智能互联,专注于车载智能系统,拥有人脸识别、智能语音交互、双向智能家居互联、AR导航等领先技术。“雄狮智驾”则聚焦自动驾驶,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产品化落地。

与华为合作落定 奇瑞智能化转型再加速-图5

2019年,奇瑞牵头召开“奇瑞雄狮生态联盟大会”,近百家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和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以“奇瑞雄狮”智能化品牌战略为核心达成联盟协议。同一年,“奇瑞雄狮”开启北美公开路测,奇瑞成为全球第65家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许可的企业。也是在这一年,智能化业务正式上升为奇瑞集团的第七大业务板块,与汽车、汽车零部件、船舶、地产、金融、现代服务等板块一起,共同构成该集团的多元化产业布局。

与华为合作落定 奇瑞智能化转型再加速-图6

尹同跃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奇瑞雄狮的战略地位。他表示,“作为集团业务的第七大板块,奇瑞雄狮代表着奇瑞的未来。”

5月6日,奇瑞“雄狮科技”南京研发中心正式启用,主要承接车联网云平台、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及系统测试技术的研发与运营、大数据运营等业务。这是“雄狮科技”继在上海、深圳、芜湖等地设立研发团队之后的又一布局,助力奇瑞集团智能化战略提速。

车市观点:

与华为的合作,又成为奇瑞智能化转型路上的里程碑事件,推动其从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加速。在汽车跨界合作史上,这也是一次梦幻的结合。奇瑞与华为两家对技术同样执着,理念契合的企业终于走在了一起,又将开启中国制造新的辉煌篇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8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