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个合作项目!吉利将投产奔驰下一代发动机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将与吉利于2024年起合作制造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下一代发动机。戴姆勒负责技术研发,并在欧洲保持该发动机生产能力,吉利仅在中国生产该发动机。目前,吉利旗下主力车型使用的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均源自沃尔沃体系。在此之间,戴姆勒已与吉利控股合作三个项目。

第四个合作项目吉利将投产奔驰下一代发动机-图1

第四个合作项目吉利将投产奔驰下一代发动机-图2

第四个合作项目吉利将投产奔驰下一代发动机-图1

2018年2月24日,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戴姆勒9.69%股份。随后,戴姆勒表示或将与吉利展开合作。同年10月24日戴姆勒开启了与吉利合作的首个项目—合资成立高端专车出行服务公司,也就是如今的耀出行。

2019年3月28日双方又宣布50:50持股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同年9月9日,吉利再次与戴姆勒共同投资德国创新公司Volocopter。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