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当年老大哥“辉腾”的停产,让辉昂不得不接过“大众旗舰级轿车”的大旗,从2016年北京车展亮相至今,上汽大众辉昂已经历了4年的市场磨练,持续走高的销量也印证了这款车出色的产品表现,大众轿车家族“新大哥”的称号实至名归。而今天,中期改款完毕的新辉昂也来到了我们身边,全方位的升级让这款车的竞争力又上升了一个台阶,那么新辉昂究竟有哪些方面的变化值得我们去关注呢?下面这5件事告诉你答案。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

一、新辉昂外观都有啥变化?

说起“家族化设计”,大众汽车说自己是第二,绝对没有敢称第一的,缺点是在一些脸盲的朋友看来,大众的车都是一个样,不过好处就是产品辨识度真的很高,把品牌LOGO盖上之后你也能看出来这是一台大众。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

相比老款车型,新辉昂的外观进行了小幅调整,首先就是在前脸区域,采用了全新LED发光LOGO,这也是大众全球首款会发光的LOGO,横贯式进气格栅也采用了发光设计,当夜幕降临时,能够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后头率也是相当高。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3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4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5

R-Line套件风格的前保险杠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

灯组造型没变,内部依旧采用了全LED光源,并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6

侧面部分,新辉昂延续了老款车型大气流畅的造型设计,平直的腰线贯穿头尾,后排还配备了隐私玻璃。车身尺寸方面,新辉昂入门版车型的长宽高为5074*1893*1489mm,轴距为3009mm;而中高配车型则在车身高度上有所降低,为1463mm。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7

本次体验车型采用了19英寸多辐式轮圈,放在如此庞大的车身上视觉效果不错,而且规格为255/40 R 19的轮胎也是一项升级配置。要知道老款车型即便是搭载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也仅只能享有245宽度的轮胎。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8

尾部的主要变化都在细节方面,首先是尾灯组取消了熏黑式的设计,灯腔内部造型也有所调整,在夜间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更加出色。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9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0

其次是大众LOGO下方的“PHIDEON”字母间隔被缩小,颇有几分向当年“老大哥”辉腾致敬的意思。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1

二、内饰还是那种务实风格吗?

与外观一样,车内依然是浓浓的大众风格,属于挡上车标一眼也能认出来的那种设计,T字型中控台的功能区布局合理,只要你开过一次大众品牌的车型,这些控制区域就能做到门儿清,而且像是一些常用的功能都采用了物理按键,在行驶当中操作也不会分散太多的注意力,与现在市面上动辄十几二十寸、功能全都置于其中的大屏相比,大众在实用性方面还是很“大众”的。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2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3内饰大部分区域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并辅以缝线点缀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4木纹+镀铬+钢琴烤漆三种材质合在一起并不会让人觉得老气

采用皮质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手感细腻,两侧的按键排布清晰合理,并配备方向盘加热和记忆功能。与老款车型相比,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中间这个经过全新设计的扁平化LOGO了。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5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6机械指针+7英寸液晶屏仪表盘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7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的HUD抬头显示系统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8一款车豪不豪,看看有没有表就知道了

9.2英寸中控屏尺寸适中,其内置的功能也较为丰富,除了GPS导航、蓝牙等基础模块之外,系统还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功能,屏幕的分辨率和操作流畅性都表现出了大众品牌一贯的水准。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19

此外,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并带有对新手司机极为友好的自动泊车功能。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0

16个扬声器的Dynaudio丹拿音响,在音质方面自然不用多说,而且根据个人喜好还可以对播放效果进行选择,听过的人都说好。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1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2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3氛围灯是夜晚提升情调的好帮手

关于上汽大众新辉昂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图24
前排配备了无线充电面板,不过最大也就放个5.8英寸的手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