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

国产智能手机的发展如日中天,尤其是华为手机已成为“国货”的代名词,不过华为手机不仅在国内倍受喜爱,它也是中国十大出口品牌,在海外广受好评,其国内、国外销量占比竟约50%。2019年华为销量就已超过苹果,能够获得如此佳绩,也是消费者对其产品品质的认可。而在汽车行业,同样有一个自主品牌深耕全球市场,那便是于2001年就开展海外业务的奇瑞汽车,并且连续17年成为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名,全球用户达到875万。而旗下的全新一代瑞虎8作为海外销售主力车型,也收获了不同国家用户的好评,如此畅销全球的能力,足以说明全新一代瑞虎8的品质有多么出色。

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图1

奇瑞是国外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

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奇瑞集团的早在20年前就放眼国外,目前其车型出口量约占中国出口车型总量的1/3。这些车型被销往世界各地,奇瑞于2001年进入中东市场,之后又在巴西、智利、阿根廷等拉丁美洲国家,以及俄罗斯、埃及、乌克兰进行车辆销售。其海外征途的步伐一直在“扩张”,即使是在今年疫情造成的车市困境下,它还在筹划着2021年进入美国市场。从这一点来看,奇瑞真的堪称车界“华为”。

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图2

正是因为奇瑞出口的车型在产品品质、性能以及性价比方面相较这些出口地本土车型有着明显的优势,使得奇瑞很快成为当地的畅销汽车品牌。今年1-10月,奇瑞集团累计出口车型8.7万辆,其中乘用车为8.2万,同比增长39%。单单10月出口海外就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60.3%,其中出售的全新一代瑞虎8最受欢迎,尤其在俄罗斯、乌克兰、秘鲁、智利、菲律宾、沙特等国家获得一致的良好口碑。

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图3

能够销往全球必然具足够过硬的质量

瑞虎8在国内更是常年月销过万,海内外的热销,不仅证明其作为中型SUV强大的竞争力,而且能够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能够应对不同的路况以及多样的气候条件,背后必然是高品质、强质量的支持。众所周知,新车在开发阶段会进行严苛的路试以及不同环境条件下的试验,以确保新车交付用户后,长时间拥有可靠的质量。瑞虎8开发之初,就进行长达311万公里的可靠性试验,包含高温、高原、高寒、高湿在内的“四高”极限环境,征服这“四高”,也说明瑞虎8具备在全球绝大部分地区行驶的能力。

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图4

俄罗斯位于高纬度,首都莫斯科最低气温可低至零下42度;沙特阿拉伯属于干燥的热带沙漠气候,夏季最高气温达50度以上;拥有广袤亚马逊雨林的巴西,则是炎热潮湿。这三个国家堪称全球的“三大极”,与我国气候完全不同,而全新一代瑞虎8却可轻松应对,正是得益于其全球化高标准下的高品质。除了对整车质量的严格把控,车辆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在不同城市、地区的应对能力,也是全新一代瑞虎8所着重的,为此它进行了10万公里、多区域的ADAS道路验证,涵盖城市、山区和高速路况,确保这项前卫功能的稳定运作。

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图5

瑞虎8本身就代表着中国技术力量

面对严苛的道路试验,全新一代瑞虎8毫不畏惧,是对自身品质的自信。全新一代瑞虎8基于T1X模块化平台打造,此平台是奇瑞迈入2.0时代按照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研发,除了在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和头部空间上,于同级中具有优势之外,其高强度笼式车身和材料要求都通过了10万+次实验优化,尤其是使用了6块豪车级本特勒高强度热成型钢,以保证扭转刚度级被动碰撞安全。此外,其车内座舱在研发之初就进行了65-85摄氏度环境下的气味级热保护测试,在50摄氏度的环境仓下,只需不到1分钟就能完成10摄氏度降温。

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图6

在整车可靠性中,动力总成是核心组成部分,一款车型能否畅销,与是否具有一套优质动力总成有直接关系。瑞虎8搭载是荣获2019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1.6TGD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完全由奇瑞自主研发,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拥有自主产权的发动机,也是首款满足国6B排放标准的自主品牌直喷发动机,更是中国车企中唯一承诺10年/百万公里超长延包的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37.1%,拥有自主品牌最高热效率。正是能够代表中国技术力量的发动机搭载于全新一代瑞虎8之上,才能征服海外用户、得到优秀口碑,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97匹的马力不仅动力充沛,且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7.4L。

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图7

好的指导体系更能带出好的车型产品

产品力出色、质量可靠、消费者认可,全新一代瑞虎8成功背后的根本原因,更是奇瑞集团20多年来始终坚持的国际化管理体系标准的“孵化结果”,尤其是近几年来,奇瑞逐步完善了《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其中包括V字型研发体系、COS奇瑞生产方式、5+1模块等,贯穿产品研发、供应商管理、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环节,更是在执行标准、管理体系、车型零部件把控上做到最精细化,最大化地保证整车品质。

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图8

在2019年J.D.Power(车辆质量研究报告)中,瑞虎8的质量可靠性,位居国内所有中型车第四名,超越大众途观、起亚智跑、福特翼虎、马自达CX-4等车型,表现相当抢眼。在《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的指导下,奇瑞在海外的“征途”更加顺风顺水,除整车出口模式之外,更是在海外筹建工厂。例如在马来西亚搭建了CKD散件组装工厂,在埃及合资筹建工厂,在巴西独资组建工厂,而未来奇瑞还将与巴西CAOA集团签约,由他们的工厂生产瑞虎8等车型,并由他们销售,原理类似于国内的合资品牌。截止2016年,奇瑞在海外已经有10家工厂,整车年产能达21万,中国汽车无疑已走出国门。

中国产品热销海外除了华为还有全新一代瑞虎8-图9

总结

iPhone、可口可乐、肯德基等国外产品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正是因为它们在各自领域做到前列,而外国人喜爱的中国汽车品牌,同样如此。随着我国的经济、科技发展,中国汽车品牌走出世界,已成为大趋势,奇瑞瑞虎8不仅让我们看到自主汽车品牌在海外同样有立足之地,更是让我们明白像奇瑞这样自主品牌,不光光在性价比、科技配置给人惊喜,在最重要的车型质量上,同样具有足够强大的竞争力,能够世界上不同的车型进行抗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