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

“价格是你付出的,而价值才是你得到的”,所谓“高价值感”,就是车型表现的产品力远远高于本身的售价,而我认为奇瑞瑞虎8就是这样一款车型,8.88-15.99万元的售价区间,却拥有30多万元的豪华品牌车型具有的价值感。为何如此形容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1

10万就能得到7座中型SUV

车型的定价与级别具有密切关系,更高级别的车型往往售价越昂贵,同时尺寸更大的车型定价也更高。奇瑞瑞虎8显然是要打破这样的市场定律,将中型SUV的入手门槛降至8.88万元,对于那些预算仅为10万元的的消费者而言,他们的选择也不再仅限于合资小型SUV与自主紧凑级SUV,而大尺寸SUV恰恰是中国消费者的普遍需求,甚至对于二胎家庭而言是硬性需求。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2

作为一款中型SUV,奇瑞瑞虎8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实属突出,长宽高为4700/1860/1746mm,车身长度和宽度均直逼豪华品牌SUV,例如宝马X3,而车身高度却胜于X3的1689mm,因此对于瑞虎8的车内乘坐空间完全无需担忧。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3

大车身尺寸带来另一个好处,在于车型气势的提升,驾乘人员对自我身份价值的认同感也更强。从B柱之后,瑞虎8的车身侧面具有明显被拉长的视觉效果,拥有近乎“全尺寸”SUV的壮实感。事实上,瑞虎8的设计语言同样更偏硬汉,虽然车身侧面较为简洁大气,但突出豪华感的虎据式前脸与精致的贯穿式尾灯,以及硕大的18寸枪灰色轮圈,还是让人察觉到这款大尺寸家用SUV的强大气场。

舒适且多样的乘坐感受

尺寸相同的两款SUV,七座版显然比五座版更实用,也满足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心理,不过30万元级豪车中鲜有6、7座中型SUV的身影。得益于大尺寸、大空间的基础,瑞虎8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五座布局,更为那些具有6人、7人乘坐需求的家庭,提供了2+2+2的六座和2+3+2的七座布局可供选择,这便是其高价值感的另一方面体现。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4

这无疑赋予了瑞虎8更强大的实用性,它不仅足够宽敞,而且可载人数也比常规SUV更多,前后排座椅之间的组合变换,也使得瑞虎8在载人与储物上达到平衡。放倒六座、七座版车型的二、三排座椅后,其后备厢容积可由常规的193L拓展至 1930L,足足十倍。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5

同时,与捷豹路虎来自同一供应商的座椅,在舒适度上也足够令人满意,软硬适中的坐垫反馈,以及极好侧向支撑性,即使激烈驾驶,瑞虎8也不会出现普通SUV上那种左摇右晃的不安感。此外,瑞虎8全系标配第二排座椅角度调节,并且7座版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在前后排乘坐舒适度的考量上更近一步。值得一提的是,六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还配置了中央扶手,颇具商务MPV气息,体现出尊贵感。

拥有多项越级豪华配置

普通汽车品牌与豪华汽车品牌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呈现质感的差距,关乎设计、用料与配置。为何称瑞虎8是一款高价值感的SUV,正是因为其内外质感已脱离普通SUV,直追豪华SUV。瑞虎8的外观大气而精致,且配置多项便捷和科技配置,除了最低配之外,从9.99万的手动时尚版起,瑞虎8全系标配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尤其是摒弃了普通LED大灯,配置了搭载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的矩阵式LED大灯。此外,感应式智能防夹记忆电动尾门不仅具备脚踢功能,还可通过车机语音、远程控制进行开启。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6

同样的,瑞虎8的内饰设计水平也向豪华SUV看齐,对称且环抱的中控台,温雅而精致,延伸至车门内侧的大面积仿木饰板,搭配哑光镀铬饰条、黑色烤漆面板,体现出设计上的成熟与内敛。除了最低配之外,瑞虎8标配了支持4向调节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达到用料与功能的和谐统一。同时,7英寸组合仪表、空调触控面板、10.25英寸中控屏,所组成的三屏交互系统,又展示出瑞虎8强大的科技氛围,加之小巧的电子挡吧和便捷的无线充电面板,整体质感无疑比肩豪华品牌SUV。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7

豪华SUV对科技配置的忽视是众所周知的,尤其是辅助驾驶功能的缺失。瑞虎8作为一款10万级的中型SUV,对主动安全却十分重视,中配车型搭载了AEB主动刹车和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而顶配车型则达到L2级辅助驾驶级别。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8

比肩豪华品牌的发动机性能

获得认同也是产品价值感的重要体现,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部件,一旦获得认可评价,车型的价值感油然而生。作为世界三大专业发动机评选之一、国内仅有的专业发动机评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备受消费者关注,而瑞虎8所搭载的1.6T正获得了2019年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9

瑞虎8提供1.5T和1.6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1.6T匹配6MT或6DCT变速箱,最大可输出115kW、230N·m的动力,同时百公里油耗仅需7.4L。而获奖的第三代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奇瑞的当家发动机,完全自主研发的同时,更是以航空发动机技术评价作为标准。此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iHEC(智效)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的热管理系统,以及降摩擦、轻量化技术,发动机热效率超过37.1%。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10

其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匹配7速双湿式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4秒。反观同为中型SUV宝马X3,其2.0T发动机最大仅能输出135kW、290N·m的动力,百公里加速更是接近9秒。如此看来,瑞虎8的不仅获得权威认可,而且性能上已超过豪华SUV。

10多万开出30多万的质感 我被瑞虎8的价值感圈粉了-图11

总结

所谓的价值感,就是产品的价值被用户感知,并满足用户的需求。但瑞虎8的价值感不仅仅是10万元级别SUV,它拥有超越同价车型的大尺寸车身、五座、六座或七座的灵活布局,使其在车型定位上就已超越10元万级别。同时其设计、用料、配置均向豪华品牌看齐,体现出领先的品质感。更重要的是,它所搭载的1.6T动力总成,在性能表现上更胜一些豪华SUV,综合实力爆棚。因此说,瑞虎8拥有30万元级豪华SUV质感毫不为过,而我确实被如此越级的价值感所圈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