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发布方舟架构!对标吉利CMA 将推105款车型

11月14日,在长安汽车品牌日上,长安首次发布方舟架构,其中已经上市的UNI-T是基于该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作为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方舟架构将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与自主品牌吉利的CMA架构较为相似。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现场表示:“未来5年将推出105款车型,其中新能源汽车23款。”

长安方舟架构发布 5年推105款车型 打造新品牌-图1

长安方舟架构发布 5年推105款车型 打造新品牌-图1

长安方舟架构发布 5年推105款车型 打造新品牌-图2

长安方舟架构发布 5年推105款车型 打造新品牌-图1

长安方舟架构发布 5年推105款车型 打造新品牌-图2

方舟架构是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下新一代产品动力总成更紧凑、布置更合理,重心下降20-65mm,带给用户最小提升9%的更宽阔前视野、人机布局灵活多变,满足不同体态车型内部空间合理化。

长安方舟架构发布 5年推105款车型 打造新品牌-图3

动力方面,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全系搭载蓝鲸,0-100km/h加速时间最大缩短24%。该架构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覆盖1.2-2.0L排量发动机,兼容48V轻混、油电混动、插电混动3种电气化动力,匹配8种变速器模块,具备16种动力组合模式。

长安方舟架构发布 5年推105款车型 打造新品牌-图4

自动驾驶方面,方舟架构核心布置预留36个传感器(6个毫米波雷达、13个摄像头、5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高精度地图和定位,5G-V2X模组,2个高算力域控制器,冗余制动、冗余转向和冗余电源,长安汽车现阶段已可以实现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的量产,未来可支持实现更多自动驾驶场景和更高等级的自动驾驶。

全场景智慧用车方面,长安与腾讯、华为等展开合作,接入了 “北斗天枢”联盟20余位成员,打造长安智能车云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车载微信、AI智慧助手、数字钥匙、云相册、超级ID等服务,并可以通过OTA迭代升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9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