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1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最流行的热词莫过于“平台化”,一个好的模块化平台可以衍生出多种车型,能够生产小型的A级车,也可拉伸生产中大型的C级车,甚至跨界打造更加全能的公路型SUV。除了超强的宽容性,消耗汽车厂商巨资打造的“平台”,自然少不了诸多先进技术的加持,小到焊接、拼装工艺,大到电气系统、动力单元。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2

今天的两位主角完美的阐述了“平台化”最显著的两个特征,它们是同样出自一汽M3平台,奔腾T99定位于中大型SUV、红旗HS5则属于中型SUV。二者的区别还有哪些?我们一起看看。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3

奔腾T99留给大家最大的印象莫过于硬朗的造型以及魁梧的身材,长宽高达到了4800、1915、168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70mm。它要比同样定位大五座SUV的本田冠道还要再大出一个尺码。这为奔腾T99建立了强大的视觉体量感,随着而来的磅礴气势也符合骑中大型SUV的车型定位。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4

更重要的是它的设计语言,“光影魅学”设计语言的升级让本就棱角分明的奔腾T99多了一丝灵魂。无论你站在它的哪个方位,都能看到光影在车身上的变换,使其不再是冷冰冰的代步工具。数码雨滴式的前进气格栅让方正的车头看上去更加宽大,精致程度也要比传统辐条格栅做的更到位一些。T99 S版本在格栅位置选用了更加运动蜂窝处理。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5

全车LED光源保证了充足的照明,在灯组的外形设计上,中国元素的加入无疑是一大亮点。华表式的日间行车灯和整个前脸横平竖直的造型相得益彰,在车尾同样贯穿式的设计也通过尽可能简洁的造型与车头向呼应,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体现不俗的动力水准。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6

车身侧平直的线条走位同样犀利,运动版车型还采用了双色车顶的悬浮设计,就连侧窗的镀铬饰条都配合了A柱到D柱的造型。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7

奔腾T99的颜值以及运动版车型上的处理无疑更加赢得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当然,中大型SUV的定位也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8

红旗HS5顶着绝对的中国豪华品牌之光环,身后是肩负振兴中国汽车工业使命的红旗品牌,作为旗下首款中型SUV,可以看到它在向家庭化、民用化转变,传承经典元素的同时,全新的设计语言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高山飞瀑”进气格栅以及两段式的旗标在更高端的HS7车型同样出现过。整个灯组均为全LED光源,动态矩阵效果甚至不输灯厂,灯腔内的结构和点亮效果绝对是国货之“光”。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9

至于车身尺寸,它和同平台的奔腾T99就不可同日而语了,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同样是2870mm。更加精悍的车身配上长轴距,四轮四角的侧面视角让它看上去更加运动,更小的侧面风窗占比呈现出更加稳重的车身姿态。

收尾设计并没有采用太多惊艳的手法,同样箭羽式的灯组大大提升了夜间行车的辨识度,红旗二字作为尾部LOGO格外醒目,其背后的文化底蕴均包含于此了。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10

红旗HS5的整体造型偏向于时尚家用车定位,圆润的线条以及中国风的设计,加之红旗品牌独有的文化,让它成为了中国品牌新豪华的代表作。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11

内饰部分,二者的区别更大。首先来看奔腾T99,双12.3英寸大屏最吸引眼球,大面积软性材质在触感和观感上都做到了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准。和外观设计语言一致的“纵横”概念在中控台、门板扶手等位置做到了高度的匹配,通过环、薄、轻、悬的理念打造了宽敞、舒适、科技的内饰体验。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12

全息投影的二次元美少女悬浮在中控台之上,在棱面玻璃材质的衬托下,立体的视觉效果还是很炫酷的,虚拟人物的加入要比传统的语音操控多了一些互动感,至于她的名字,车主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去叫。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小男孩、机器人的形象可选,更令人惊喜的是,用户还通过手机端生成自己喜欢的形象,增强伴侣属性并提升车主好感度。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13

三屏联动对于提升车内科技感还是很直接的,全部都可用触控完成操作,常规的导航、音乐甚至车机互联都是标准配置,搭配12色氛围灯,这辆奔腾T99在氛围感层面已经做到了这个价位的“头部”水平。

另一体现前瞻科技的配置是位于左侧A柱上的人脸识别摄像头,实时监控驾驶员疲劳状态,并在关键时刻给以警示。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14

红旗HS5有自己专属的智能座舱HC2.0,但是它的三屏联动分别是液晶仪表、中控屏以及HUD抬头显示。和奔腾T99一致的双12.3英寸大屏配上表面康宁大猩猩的玻璃保护,让人更放心。氛围灯种类高达256种。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15

智能车机同样提供车载互联、远程控制等实用功能,中高配车型还有无线充电和12扬声器的Bose音响。车内座椅还提供了Nappa材质、Alcantara拼接、配合加热、通风功能,档次感更佳。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16

在车内豪华感营造方面,指导价更高的红旗HS5做的更全面,毕竟作为红旗品牌下的首款SUV车型,豪华属性的营造尤为重要的一环。

同平台生产 盘点奔腾T99红旗HS5-图17

总结:

两款车型的动力参数和底盘设定完全一致,甚至在变速箱的装配上,奔腾T99与红旗HS5也是一样的,综合两车的机械素质以及上述的设计、配置等等方面,奔腾T99和红旗HS5都不愧为国字一号产品,在设计质感、内饰档次、智能化水平都达到了顶尖水准。全系指导价不到18万的奔腾T99在品价比方面优势突出,大五座智慧旗舰SUV的定位让它看上去气势磅礴;具备里程碑意义红旗HS5则是不折不扣的诚意之作,从理念到实车,都奠定了其成为中国豪华品牌的磐石。作为一汽集团下两款不同定位的SUV车型,它们针对的是不同喜好的用户,您更中意哪一款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