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强劲/变速箱表现有惊喜!奔腾T99运动版试驾

外观运动套件、水晶挡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零百加速8.6秒、中大型SUV……看到这些特性,相信没有人不认为这是身价大几十万的豪华车型。但这款车的确不是,作为奔腾T99车型的运动版车型,奔腾T99运动版售价参考此前车型便可得知一二。而在其上市前我们对它进行了一次抢先试驾,至于它的实力如何,是否真的运动,下面就为各位朋友揭晓。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1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2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3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4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5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6

作为奔腾T99的衍生车型,奔腾T99运动版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变速箱,新增了爱信6AT变速箱,也正如此,它的实力也有了大幅提升。鉴于变速箱是重中之重,所以本文先从动力表现聊起。之后再和各位说说它的外观、内饰部分的变化或是升级。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7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8

发动机没什么需要过多赘述的,还是奔腾T99上的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也未改变,在此之前我认为T99运动版会出于运动版的缘故,将发动机进行相应的高功率调教,但事实却告诉我,是我想多了。但也无妨,新增的爱信6AT变速箱会在一定程度上扳回一城。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9

上手一瞬间,这款车就通过其出色的低扭表现告诉了我,它有一定的运动取向,脚下无需太多用力就可以将这个大块头轻松唤起。中大型SUV,在没有大排量发动机的加持下,如此调校,我个人认为非常不错,营造出动力强劲的同时,起步也轻而易举,驾驶奔腾T99运动版完全不必担心会出现深一脚浅一脚的情况。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10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11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12

从实际表现来看,奔腾T99运动版的发变做功很有默契,这台6AT变速箱更是可以完美领会驾驶员的意图。日常驾驶时,这台变速箱基本都处于为发动机工作的状态,积极的升挡表现可以看出它是一个省油的好手;而当你需要并线、超车时,只需深踩油门即可,变速箱届时会完全服务于你,连续的降挡,输出最大动力给到你。并且当你地板油时,变速箱挡位会急剧下降,发动机转速指针更是直逼红区。出于其自身重量与排量的缘故,它并不会给到你很强的推背感,不过也无妨,发动机的轰鸣与泄压阀的声音也可以让你露出驾驶小钢炮时的那般笑容。

运动模式下,这款车算得上是性情大变,最明显的感观就是地板油后变速箱在逼近5500rpm时才会进行换挡,要知道这可是一台中大型的SUV。并且此时的变速箱也变得聪明了起来,但凡脚下用力稍猛一些,它就会明白你要超车的意图,降挡过程十分痛快。

动力强劲变速箱表现是亮点奔腾T99S抢先试驾-图1

小排量涡轮是趋势不假,但我认为就现阶段而言2.0T才是涡轮车的底线。奔腾T99运动版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标定的确低于市面上不少同排量引擎,不过其中后段发力仍可以做到迅猛,并且会给你一种动力绵绵不绝的感觉。

动力强劲/变速箱表现有惊喜奔腾T99运动版试驾-图1

除了舒适中大型SUV也能很运动奔腾T99S试驾-图15

动力强劲/变速箱表现有惊喜奔腾T99运动版试驾-图2

对于这款车的动力表现,我认为对得起奔腾T99运动版的称谓,当然了,这其中最大的功臣非6AT变速箱莫属。而对于底盘的调校,主打舒适性,而这也很容易被接受。其实际表现,除了抑制侧倾稍逊色一些,别的方面挑不出问题,尤其是质感很具德味儿。对于这款车底盘的调校我觉得应该是吸取了不少一汽合作伙伴的经验。

奔腾T99
奔腾T99 网友评分 : 4.97
参考价 : 13.4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9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