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

在众多消费者的心目中,伊兰特绝对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而自从2003年进入到中国市场以来,历经六代车型更迭,第七代伊兰特再次来到了人们的身边,成为了10多万家轿市场的一大热门选项。不过环顾市场,同级别中的日产轩逸也让不少人都比较关注。那么问题来了,对于那些在两者中进行纠结的朋友而言,谁才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为此,接下来我们就一同去深入的探究下。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1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2

关于对比车型,我们选择的分别为售价14.18万元的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 2021款 240TGDi TOP旗舰版和官方售价为14.30万元的日产轩逸 2021款 1.6L TOP CVT奢享版这两款全系顶配版本车型进行对比。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3

车身尺寸上,第七代伊兰特的长宽高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日产轩逸的长宽高为4641/1815/1447mm,轴距为2712mm。两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处于势均力敌的水平,不过作为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所打造的伊兰特,在轴距上所具备的一定优势,将让其能够给车内乘客带来相对要更宽裕舒适些的乘坐空间。并且这也正是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强大之处所在,不仅让第七代伊兰特在造型设计、安全、燃油效率、动力性能、驾驶乐趣和空间上都有着全面的提升,更有着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此外,还有一点须知,第七代伊兰特的轴距更是为同级最长。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4

外观设计上,第七代伊兰特搭配有参数化宝石图案前格栅,两侧搭配有楔形LED日间行车灯,立体雕刻造型的车身中,线条显得干练硬朗,尾部上方上翘的小尾翼,增加整车的运动属性,并且从后风挡玻璃两侧延伸出了两条凌厉的折线,让后备厢盖更有立体感。轩逸采用V-Motion 2.0设计语言,悬浮式车顶造型时尚漂亮,而尾灯组与回镖式前大灯组形成很好的呼应效果。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5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6

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都有着十分鲜明的时尚格调,但却采用了各有特色的表现手法,第七代伊兰特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让整车充满前卫、运动的锋芒气息。同时,240T GDi车型配有专属的240T标识,并提供专属的运动配件包,更进一步增添了个性气息。轩逸则采用V-Motion 2.0家族式设计语言,也比较有辨识度。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7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8

在展现着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之中,第七代伊兰特先后配备有双10.25英寸贯穿式一体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换挡、64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前排2个/后排1个USB接口等配置,可谓丰富周全。轩逸配备有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液晶屏、前排2个USB接口等配置,日常出行过程中使用肯定够用。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9

对于安全类配置,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具备包括车道保持辅助、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在内,同时也是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不仅厚道还能有效确保行车安全性。另外,值得一说的是,第七代伊兰特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已达到L2+级别,可基于百度地图实现限速、转弯自动减速等功能,让驾驶者体验自动驾驶乐趣,并且,类似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功能更是同级独有。轩逸分别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等配置。如果说消费者对于安全类配置不是特别追求的话,那么轩逸其实也是没有任何非议的。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10

座椅配置上,两车都采用皮革材质进行包裹,其中第七代伊兰特还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另外,第七代伊兰特的后备厢为感应式后备厢。通过对比来看,第七代伊兰特在座椅配置上要更显细致,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对于空间利用率和灵活性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11

动力总成上,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211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日产轩逸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kW,峰值扭矩为159N·m,匹配CVT变速箱。两车所采用的动力总成各有特点,而在账面参数上,第七代伊兰特要占据上风。不仅如此,第七代伊兰特所搭载的这台1.4T发动机,还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匹配的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具备传动效率高、换挡顺畅等特点,能够为车辆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据了解,在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上仅为5.2L。另外,第七代伊兰特还提供Comfort、Eco、Sport和Smart四种模式供选择,充分满足驾驶者的驾驶风格习惯和需求。而轩逸的动力总成对于驾驶者的日常代步出行也肯定不会有问题。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对比日产轩逸 谁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图12

经过综合对比后不难发现,第七代伊兰特的整体表现要更为突出抢眼,也由此说明,历久弥新的第七代伊兰特在外观、配置以及动力总成等方面均展现着十足的优质特征,拿出了自身诚意。所以,在两者中,谁才是更称心如意的选择?想必各位已经一目了然。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