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降价影响 小鹏10月销量下滑P7大跌18%

小鹏汽车10月份交付新车3,040辆,环比下滑12.5%,成为“新势力TOP 3”(蔚来、理想、小鹏)中唯一一个10月销量环比下滑的车企。主销车型纯电动中型轿车P7(22.99-34.99万元),也中断了连续三个月的增长,10月环比大幅下滑18.2%。不难想象,9月末大幅降价的特斯拉Model 3(24.99万起售)是导致P7销量下滑的重要因素。而想要实现持续稳定增长,除了推出“短轴版P7”,小鹏或许需要通过降价手段来提升P7的销量。

小鹏10月销量下滑-P7大跌18.2或降价刺激销量-图1

小鹏10月销量下滑-P7大跌18.2或降价刺激销量-图2

小鹏10月销量下滑-P7大跌18.2或降价刺激销量-图3

从累计销量来看,小鹏前10月份累计实现了17,117辆新车的交付量,同比增长64%。尽管保持相对不错的增长率,不过从绝对值来看,小鹏累计交付量明显落后领头羊蔚来,后者在单车售价达到小鹏两倍左右的前提下,实现了31,430辆的交付量,几乎达到小鹏的两倍。

另外就产品而言,小鹏P7定位出中型纯电动轿车,其也是主流造车新势力唯一进入该细分市场的品牌。由于该价格区间可选择产品较少,P7和尺寸偏小的特斯拉Model 3形成了直接竞争关系,目前P7的月销量仅为Model 20%左右。随着Model 3九月末起售价下调至24.99万元,P7的价格竞争优势进一步被弱化。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