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标致/雪铁龙将推14款新车

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标致/雪铁龙将推14款新车-图1

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标致/雪铁龙将推14款新车-图2

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标致/雪铁龙将推14款新车-图3

9月初,神龙汽车高层再生变动,陈彬就任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短短40多天内,陈彬带队调研50多家经销商;快速推进,并升级此前发布的“元”计划;加速、拓宽平台传播;举办了近5,000人参加的神龙汽车文化节……陈彬的一系列动作,都在试图将神龙汽车快速拉回赛道。“我们发布的政策,没有给神龙公司留退路,因为我们现在已经退无可退了。”

的确,这就是神龙汽车的现状,东风标致以及东风雪铁龙市场表现大不如前,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力都需要颠覆性的改变,而此次发布的“元+”计划,颇有一种放手一搏,向死而生的劲头,相比此前的“元”计划更加关注市场端和用户痛点的问题,推出了7天退换车、1年保价、5年质保等多个利好消费者的政策。产品端,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也会在未来4年推出15款新产品。这些都突显出股东双方始终没有改变对中国市场的坚守、对重振神龙的决心。

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标致/雪铁龙将推14款新车-图4

在陈彬看来,神龙汽车在市场端仍有很大的问题。“从产品来讲,神龙汽车之前没有更加适应中国的市场和消费者,车型配置分配不合理,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也没有跟上中国的快速发展的需求,服务也是饱受诟病。经销商的痛点是没有来店客、没有线索,所以转化盈利能力比较弱、核心人才流失比较严重。”

“元+”计划就是围绕客户痛点所提出的。据陈彬介绍,新计划主要围绕“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四个方面。相比于“元”计划,新计划并未提及销量目标或是盈利期望,更多是回归市场本源,夯实品牌基础。

5年14款新车 立足中国客户需求

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标致/雪铁龙将推14款新车-图5

“元+”计划中,神龙汽车发布了最新的产品规划,标致和雪铁龙品牌将导入大量新车入华。2021年东风标致会推出中期改款4008和5008,延续欧版的设计,并在配置上更加贴近中国用户。而东风雪铁龙则会推出代号为E43的全新一代C5,更是喊出了“在中国,为中国,售全球”的口号,是一款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全球战略车型。

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标致/雪铁龙将推14款新车-图6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表示,“E43这款车一定会遵循着两个尊重的原则,一个是尊重用户、一个是尊重市场。第二我想用几个积极,一是一个积极的定价策略。二是一个积极的配置策略,三是一个积极的营销策略。四是一个积极的组织策略,公司上下对于这款新车非常重视。”据悉E43会在2021年3-4月之间首发亮相,随后在9月上市。

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标致/雪铁龙将推14款新车-图7

除此以外,东风雪铁龙会在2022-2023年推出代号为C43和SC24的两款新车,或为全新一代C4和C4 Aircross,均会推出新能源版车型。而东风标致则会推出P54和P64两款全新车,或为308 Cross和全新4008,并且508L和2008也会在2022之后开始推出大改款。发布会上,神龙汽车还表示会导入全新架构NEA,能兼容燃油和新能源动力总成,支撑L3/L4级自动驾驶功能,满足节能环保和网络安全要求。

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标致/雪铁龙将推14款新车-图8

但我们同样要认识到,神龙汽车除了产品导入速度不及日系、德系竞品外,在商品企划上也具有很大的问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祖同表示,此前我们对中国市场了解甚至说超前的企划不够,中国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怎样抓住中国消费者?实际上未来企划是最关键的。”在发现这个问题后,神龙汽车未来如何协调新产品上市节奏以及配置分配,非常值得关注。

拓宽用户群体 发布“五心守护行动”

服务方面,神龙汽车实施“五心守护行动”,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所包含的如“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不满意,就免单”等多项行业首创或远超行业标准的服务条款,贯穿用户买车、用车、养车、修车的全过程,每一项都真真切切直击用户痛点,每一项都实实在在可落地可执行,这为消费者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实惠和保障。

任光表示,这个行动的初衷就是围绕着如何去倾听客户的声音、如何去了解客户的痛点,并且直面客户的问题,去最大化地来满足客户的诉求。政策宣贯到基础强化,到传播扩散,到最终成立专项小组,我们制定了四个维度、12项行动。

目的就是一个,我们说出的承诺必须有诺必达、一诺千金,这次“五心守护行动”既是对于全社会和用户的真心承诺、真心献礼,同时也是对我们整个全营销领域,包括供应链领域的一个非常严厉的内部促进制度。“神龙已经退无可退,我们必须打破以前的效率低下,市场反映应对不及时、客户抱怨大的问题。通过投诉来倒逼内部的改革,倒逼经销商、倒逼神龙公司把客户服务真正做到极致,真正以客户为中心。”陈彬总结道。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