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

今年9月初,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奔驰G 350车型,该车作为G级入门版本搭载了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G 500车型,新车除了动力系统发生了变化之外,外观和内饰基本都保留了之前的经典设计,那么作为奔驰G级一项引以为傲的越野性能表现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吧。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

奔驰G 350外观设计:

虽然是G级的入门版车型,但G 350在外观设计方面与G 500车型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依旧是大家熟悉的方盒子造型,横平竖直看似简单,却硬朗结实的线条依旧拥有绝对高的回头率,所以在气势上G 350没有任何的下降。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2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3

奔驰G 350长/宽/高分别为:4817/1931/1963mm,轴距为2890mm。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4

奔驰G 350提供夜色套件供大家选择,选装之后全车多处细节采用亮黑色的处理,其中还包含19英寸的黑色多条辐轮圈,轮胎方面则选用倍耐力Scorpion Zero系统,尺寸为275/55 R19。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5

外挂式备胎、侧开门后备厢、外露的铰链设计,这些都是奔驰G级车型上的经典设计,所以想要区分一台G 350和G 500车型,也就只能从尾标的标识入手了,奔驰G 350车型的尾标为“350”。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6

奔驰G 350内饰设计:

不论是内饰的材质、做工还是配置,G 350和G 500都几乎没有区别,带有Dual thumb control拇指控制系统的方向盘、中空区域显眼的三把锁控制按键、双联屏幕+MBUX人机交互系统以及柏林之声音响等等配置都出现在这台入门版车型上。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7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8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9

奔驰G 350动力系统:

奔驰G 350最大的特点就是搭载了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190kW),峰值扭矩370牛·米/1800-4000rpm,传动系统为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0

对于G 350车型的动力系统,不论是气缸的数量还是参数数据,都很难让人不为它的动力担忧,通过之前的试驾也终于有了结论:平顺安静、不暴力,油门响应较慢,但还算轻快好开。不过这样的动力系统在较高强度的越野中会不会拖后腿呢?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1

奔驰G 350越野体验:

首先G 350车型的悬挂结构和四驱形式与G 500和G 63车型完全相同,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保证了其强大的车身刚性,从而承受越野路况的各种冲击。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2

奔驰G 350拥有30.9°的接近角、29.8°的离去角、纵向通过角26°、最小离地间隙241mm、最大涉水深度600mm、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此基础上,该车搭载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挂入低速四驱之后,370牛·米的扭矩经过放大后可超过1000牛·米。

超过40°的砂石路攀爬:

看似困的但其实对奔驰G 350并没有构成威胁,甚至在这个项目中只是开启了Low Range低速越野模式,凭借扭矩被放大2.93倍之后1000牛·米峰值扭矩,在这个项目中只需稳住油门,转速2000rpm就可以轻松通过。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3

长距离大角度下坡路段开启陡坡缓降功能后,即可松开刹车让车辆自动完成下坡行驶,多次的体验都证明该功能足够灵敏可靠,并且相当稳定。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4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5

驼峰路段:

在驼峰路段,奔驰G 350凭借工作效率极高的轮间电子限滑能力,使用高速四驱模式便可轻松通过,奔驰G 350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常规状态下前后轴动力分配为40:60,大多数轻中度越野路况都不需要开启差速锁。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6

阶梯路面:

奔驰G 350拥有30.9°的接近角、29.8°的离去角,应付阶梯路面绰绰有余,低速四驱模式下轻踩油门即可轻松通过,对于G 350来说难度并不高。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7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8

交叉轴路段:

交叉轴作为越野车的必考科目自然也不会缺席,多次的体验中,奔驰G 350在不开启差速锁的状态下也能通过,但过程就没有开启中央差速锁状态下那么顺畅从容了。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19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20

侧向斜坡路段:

相比前边的几种路段侧向斜坡对于奔驰G 350也就是个中场休息的水平了,G 350最大的侧倾角度为35°,同时前排座椅还会根据当前车辆状态自动加强座椅两侧的支持性,另外在offroad模式下,中控屏幕还会显示当前车辆的倾斜角度和坡度。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21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22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23

涉水路段:

奔驰G 350车型的最大涉水深度可达700mm,当天试驾场地中最深的水位为600mm,因此完全够不成威胁,此时稳住油门,缓慢通过即可。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24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25

奔驰G 350越野场地试驾 越野性能依旧强悍-图26

总 结:

今天的场地越野体验包含了众多项目,虽然在体验之前或多或少会对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有些质疑,但实际上凭借G 350出色通过性和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可以很轻松的通过各项科目。事实证明虽然减少了气缸的数量和排量,但不没有影响到作为看家本领的越野性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