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新战略将聚焦电动化 逐步淘汰手动变速箱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全新战略,将逐渐取消所有手动挡车型,并继续大幅缩减纯内燃机技术的研发,预计到2030年纯内燃机车型产量将比目前下降70%。与此同时,奔驰将聚焦电动化,研发重点包括电动传动系统、车载软件系统以及成本削减计划。

奔驰将聚焦电动化 逐步淘汰手动变速箱-图1

奔驰将聚焦电动化 逐步淘汰手动变速箱-图2

奔驰将聚焦电动化 逐步淘汰手动变速箱-图3

按照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成员兼首席执行官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fer)的说法,奔驰目标是降低技术复杂性,“我们要减少未来的产品种类,大幅度减少平台,内燃机将大大减少,我们将取消手动变速箱,并采用一种更具模块化的策略,大幅减少可选配置。”

奔驰官方并未公布取消手动变速箱的时间表,也并未透露具体要淘汰的内燃机车型的数量。奔驰新战略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固定成本比2019年降低20%以上,还计划到2025年将资本支出和研发支出削减20%以上。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