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思翰:1-8月大众市场份额接近15% 持续推进新车计划

冯思翰1-8月大众市场份额接近15 持续推进新车计划-图1

疫情黑天鹅叠加行业周期,让2020年汽车市场变得波诡云谲,所有车企都在负重前行。9月26日北京车展的到来以及车市近期的持续回暖,让各家车企“如释重负”,在这个2020年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线下举行的国际A级车展上,各车企也都将自家最新的产品。

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汽车品牌—大众,则再此次北京车展上启动了第八代高尔夫、途观X两款重磅车型的预售,与此同时发布会上也预告了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产品ID.4将于10月22日正式在国内发布。

发布会结束后,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接受了网上车市等媒体的采访。谈到大众当前的市场表现时:冯思翰表示:“在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的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以及SUV市场中,仍保持了中国消费者购车首选品牌的地位,市场份额接近15%,这是非常好的表现。”

冯思翰1-8月大众市场份额接近15 持续推进新车计划-图2

推进“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

为更好地适应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结构性变化,满足客户的多元化消费需求。早在2018年,大众汽车品牌便提出了“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该战略旨在专注于全新车型及其车身造型、新设计、新能源和新技术等四大领域的研发,其中持续推出新产品是战略重心。

冯思翰1-8月大众市场份额接近15 持续推进新车计划-图3

从2018年开始,大众品牌掀起一波SUV产品攻势,探歌、探岳、途岳、途昂X、途铠、探影等多款面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陆续推出。如今,大众早已成为中国SUV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1-8月份SUV产品销量达到50万辆左右,销量占比超过了30%。另外,去年才推出的子品牌捷达也让大众提供了相对可观的增量。

在轿车产品线出现下滑的情况下,持续增长的SUV产品阵营,也成了大众品牌抵御市场风险的中流砥柱。对此冯思翰表示:“大众汽车品牌之所以能做到在1-8月份实现接近15%的市场份额,得益于我们在几年前开展了‘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

冯思翰1-8月大众市场份额接近15 持续推进新车计划-图4

本届北京车展上,大众继续推进“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带了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以及上汽大众途观X轿跑SUV,两款产品将于11月份正式进入市场。其中第八代高尔夫是首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产品,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架构,可以更高地支持智能互联、人机交互系统等。

ID.4即将起航 开启大众电动新时代

在电动车领域,大众绝对是跨国车企中转型最彻底的一家。早在2017年,大众集团便提出“Roadmap E”战略,开启业界最全面的电动化战略,其中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是大众在电动车时代最大的技术支撑。

目前MEB新能源工厂已经分别落地上汽大众安亭、一汽-大众佛山,两个工厂一期规划产能达到了60万辆,未来将为大众后续更多的ID.家族产品本土化生产。

冯思翰1-8月大众市场份额接近15 持续推进新车计划-图5

10月22日深圳,大众品牌将正式带来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MEB电动产品—ID.4,和燃油车的双车策略一样,届时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将分别发布ID.4X、ID.4。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针对中国市场的策略和欧洲略有差异,基于中国客户的消费喜好,第一款ID.家族产品选择了ID.4纯电动SUV,而并非两厢车ID.3。

另外,在电动车的销售模式方面,大众也会借鉴蔚来等新势力线上下单+线下交付的模式,优化已有的销售模式,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服务。

“大众汽车品牌希望电动出行能尽可能多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特别需要提及一下我们的MEB平台。MEB车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以根据电池容量达到400至600公里,能够满足各种出行需要。”对于ID.家族电动车,冯思翰博士表示:“大众愿为所有中国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经济适中、科技领先以及可靠的电动出行。简而言之,大众汽车品牌即将迈入新时代——一个纯电动出行的时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