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汤跃进:新战略落地中国 超越用户期待

9月26日,2020年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线下举办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正式开幕,时值传统车市旺季,本届车展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商参展。车展当天,在网上车市与网新社举办的车企领导高端访谈间内,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本部长汤跃进先生接受了联合采访。

东风悦达起亚汤跃进新战略落地中国 超越用户期待-图1

在谈到东风悦达起亚发布的“一体三翼”计划时,汤跃进表示:“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体三翼”行动计划,是要打造符合我们中国市场需求,满足甚至超越用户期待的体验,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闭环。基于这个行动计划,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好处就是,我们不仅有更多的产品要进入中国市场,且都是基于全新的E-GMP平台,是独立的新能源平台,而不是派生车。未来我们不生产由传统车派生而来的新能源车,我们开发的都是独立的、全新研发的新能源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汤跃进新战略落地中国 超越用户期待-图2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上车市&网新社: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是2020北京车展的现场。我们邀请到的是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本部长汤跃进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先介绍一下今年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展台的亮点,跟我们分享一下。

汤跃进:我们展台的风格是工业风,年轻、科技感十足。最重要,我们这次为北京的消费者和全国的网友们带来了起亚的“双子星”。什么叫“双子星”呢?就是9月7号上市,在B级车里面非常热销的凯酷(ALL NEW K5),还有在全球备受关注的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第四代嘉华(Carnival)专注解决年轻人、年轻家庭未来的未来出行问题,它是一个网联化、智能化的移动出行空间,与其它的MPV不一样。这两款产品都是基于起亚最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第三代i-GMP平台是全球汽车平台里最先进的平台之一。

网上车市&网新社:下一个问题,您刚刚提到了9月初期上市的凯酷(ALL NEW K5),这款车目前的市场表现是如何的?是已经达到预期了吗?对于凯酷(ALL NEW K5)的市场表现我们还有什么样的期待?

汤跃进:每个做品牌的人都会有个梦想,就是在B级车里面有一个属于自己品牌的产品。那么对于凯酷(ALL NEW K5)来讲,从预售上市到现在,只有一个幸福的烦恼,那就是交车、交车、交车。订单量太大,市场反馈是远远超越了预期。我们也感谢所有年轻的、有想象力的、喜爱汽车生活的,对颜值、黑科技、硬实力都非常有追求的消费者,为凯酷(ALL NEW K5)投票。也请你们相信,我们会尽最大的能力,用最快的速度把车交付给用户,以高品质的体验给大家带来最好的服务,真正实现好车、好价、好服务。

网上车市&网新社:刚才您提到了本届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带来最大的亮点之一,是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那么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东风悦达起亚展出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的出发点是什么样的?跟竞品相比有哪些突出的地方?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汤跃进:我觉得还是两方面。一方面是需求,年轻的家庭用户有这样的需求;成长的小型公司,也有这种出行需求,未来这两个市场是会逐渐向上的。另一方面是新的产品思路,针对这两个市场,应该要有一个有时代特点的,同时满足新时代、新家庭、新内容、新生态和新链接的移动空间。为什么说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叫移动空间?造型讲究潮流和时尚,整个空间的布局是可变的,从七座的布局到后排座椅的灵活调整,可完全放平,提供超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

特别是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未来家庭的智能家居、和未来出行旅行的地方服务,所有生活相关联一切的链接,这是其他MPV无法做到的。同时,在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的基础上,主被动安全性也非常优秀,能够让出行更安心。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国际化的设计水平,对家庭和成长性公司需求的满足,让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真正变成了一个移动的生活空间。

网上车市&网新社:北京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确立“一体三翼”的行动计划,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计划怎么来具体落地?

汤跃进:“Plan S”战略下的转型,是需要起亚总社未来历时很长时间来进行的战略转型,是十年、二十年的战略计划。不光是在产品上的布局,更重要的是在技术上长时间积累,新能源的三电技术,平台技术上的积累,同时还有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

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体三翼”行动计划,是要打造符合我们中国市场需求,满足甚至超越用户期待的体验,形成完整的生态闭环。基于这个行动计划,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好处就是,我们不仅有更多的产品要进入中国市场,且都是基于全新的E-GMP平台,是独立的新能源平台,而不是派生车,未来我们不生产由传统车派生而来的新能源车,我们开发的都是独立的、全新研发的新能源车型。这样无论是在技术、用户体验和空间感受,都能极大地满足新时代的用户需求,也是多了一种新能源生活方式的选择。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还是领先于整体市场的。未来,我们更多要做的是对商品技术能力和用户体验服务能力的打造,这是“Plan S”战略在中国落地最核心的事。

东风悦达起亚汤跃进新战略落地中国 超越用户期待-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下一个问题,目前很多品牌都在强调年轻化的趋势。包括月初凯酷(ALL NEW K5)的上市发布会是非常年轻化、有活力的布置。东风悦达起亚对于年轻化的营销思路上有哪些跟别人家不一样的地方,请您介绍一下。

汤跃进:我觉得如果说不一样,肯定是不一样的,重要的是什么原因导致不一样,我们不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首先,我们一直在倡导“发现起亚”,因为每个品牌都有它的历史,都有它强势的品牌基因。我们发现起亚,发现了什么?

第一,技术。大家都知道起亚的设计很强,但是大家不知道起亚的技术更强,特别年轻的消费者不太了解。无论是在动力总成、平台,还是在未来新能源的技术储备上面都非常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我们觉得起亚发现了这个时代很多的特点,所以开发了很多先进的技术。比如说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发动机的技术,简单说就是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吃得少,这是个几乎矛盾的事情,但是我们的CVVD技术解决了这个矛盾,它就是个黑科技,这就是起亚的技术实力。所以凯酷(ALL NEW K5)能成功,也跟CVVD的技术突破,跟年轻人喜欢的硬核技术有极大的关系。

第二,用户。我们不光是发现起亚的价值,我们还发现了很多用户的价值。包括凯酷(ALL NEW K5)的营销里面,有K-Pose挑战、有“该你出色”代言人计划,很多的网友都在一起玩、一起做。其实在年轻化的概念里面要分情况理解,有的品牌要去年轻化,但是我觉得起亚不需要年轻化,因为它本身就很年轻。它只是把过去蒙在品牌外层的一些干扰给擦去,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真的叫“秉持内心,认识起亚”,认识我们的用户。我们只不过需要在不停迭代技术内容和传播形式的基础上,链接和沟通我们的用户。因为起亚本来就是个年轻的起亚,只要我们做好链接和沟通工作,这个品牌就能焕发出更强的光彩。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更多的努力是让用户更认识起亚、而我们也更认识用户。

网上车市&网新社:其实东风悦达起亚在技术领域有非常丰厚的底蕴,包括您刚才说的第三代i-GMP平台,包括新能源开发的E-GMP平台、CVVD的发动机技术,您怎么看待品牌从原来的设计,一直不断地向技术进行宣传?

汤跃进:未来能让品牌在国内真正进入年轻用户的购物清单,最重要的还是颜值,每个Z世代都是颜值控,不管哪个时代都是。第二个就是精神消费,一定要瞄准他喜欢的东西。所以从这点来讲,不是说所有的品牌都必须在这上面有所作为,只不过起亚在这上面早就已经有很多的技术储备,我们只是发现“技术起亚”,把它拿到国内的市场,跟消费者去体验和分享,现在其实是对品牌擦亮的时刻。

第三个就是真正的理解用户,我们做品牌的人,做的不是商品,我们做的是用户的感情和用户的营运。用户认为未来你的品牌是什么,你的品牌才是什么,所以这是第三驱动。第一个驱动力是颜值控,第二个驱动力是硬核技术,第三个驱动力就是我们真正在内容为王的时代,在完全链接的时代,起亚怎么能够让真正的用户成为核心粉丝,帮助、驱动起亚品牌在中国市场上不断地裂变,这就是口碑。

网上车市&网新社:下一个问题,从东风悦达起亚主机厂的角度来讲,您对于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第四季度包括2021年汽车市场的走向有什么样的预判?

汤跃进:今年其实大家都没有意识到一季度的疫情会来的这么猛烈,给整个经济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在这样的形势下,一季度其实对所有人来讲都是非常的茫然。但是大家也感受到了我们国内疫情控制的能力,加上我们恢复经济、恢复生活的信心,所以今年来看,中国市场上大家的状态还是不错的。所以二季度完了以后,整个调整,包括消费升级的现象是越来越明显。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今年全年的销量肯定会受影响,但是对于汽车消费的未来,我们还是看好的。特别是对90后,Z世代刚性的消费结构更有信心,当然信心也是源于我们有能满足、能超越他们期待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以用户为中心,满足市场需求。

网上车市&网新社:接下来请您介绍一下,接下来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的节奏是什么样的?

汤跃进:首先,我们围绕着新平台、新技术、全球化的产品,每年都要引入至少一款重量级的车型,均是高品质、高档次的明星款。然后其它年度车型的改款,我们也会往年轻、科技、潮流这个方向走,更重要的是我们配套的服务能力,我们要去着力于线上和线下用户体验的提升。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