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王金海:读懂中国消费者 精准投放产品

9月26日,2020年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线下举办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正式开幕,时值传统车市旺季,本届车展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商参展。车展当天,在网上车市与网新社举办的车企领导高端访谈间内,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王金海接受了联合采访。

长安福特王金海读懂中国消费者 精准投放产品-图1

本届北京车展上长安福特SUV家族多款车型亮相,在谈到上市不久的探险者时,王金海表示:“我认为这是长安福特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产品,不到100天的时间订单超过10000台,最主要还是消费者的青睐。事实上从锐际到探险者,设计上融合了很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元素。这个过程中,我们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一些需求,做了很多的改变。未来我们持续会推出新品,重点还是围绕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整个产业投放。”

长安福特王金海读懂中国消费者 精准投放产品-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我们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的是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王金海。首先有请王总介绍一下这次长安福特北京车展带来哪些新品?

王金海:北京车展上,我们把长安福特的SUV家族带给大家。今年是长安福特SUV的一个产品大年,上市了探险者和锐际聪慧版。探险者整体的市场状况是非常棒的,不到100天的时间订单超过10000台,我认为这是长安福特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产品,能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到长安福特包括一系列其他的产品。希望我们的网友能够到我们的展馆来参观、体验我们的产品,我们在W2馆。

网上车市&网新社:前一段时间长安福特专门做了一个SUV家族的试驾会,能不能回顾一下产品亮点或者您印象深刻的?

王金海:长安福特的SUV家族,包括探险者、锐际、锐界,这是整个SUV产品是相对完善的一个序列。我们认为它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从中型SUV到中大型、大型SUV,是全谱系的。这个过程我们主要是体现两个点:

一个点是更福特。我们知道福特深耕SUV领域已超半个世纪,我们的SUV家族也是继承了福特产品的DNA,给消费者带来更优秀的产品体验。另外一个点是更中国。我们会看到,从锐际到探险者,设计上更多融合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元素,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一些需求,做了很多的改变。这也是我们整个SUV家族能够带给中国消费者的。

网上车市&网新社:我们知道从锐际开始我们的系统,在智能化方面吸引了很多的用户,具体到车型引入国内的时候,为中国消费者做过哪些改进?能不能举一两个例子。

王金海:刚才提到探险者上市和现在的订单情况,最主要的还是消费者的青睐。消费者的青睐跟产品定义是有关系的。刚才说到中国消费者,我们探险者有哪些更迎合中国消费者的特点?比如从整个造型,前脸造型,六边形的中网,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一个设计。说到智能,SYNC+系统可以说是“秒懂”中国用户的。

有了这些改变,我们的产品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才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这是表现好的原因之一。第二还是中国媒体给了特别多的关注和支持。这一块因为有了你们的服务,才能让我们把这款好的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理解到,这个过程也是必不可少的。现在我们说“酒好也怕巷子深”,需要媒体朋友向消费者推荐好的产品,值得推荐的产品,值得信赖的产品。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觉得接触长时间下来,福特是什么样的品牌,有什么样的品牌理念想传递给我们的用户和消费者?

王金海:我对长安福特和福特品牌来讲还真的是一个“新兵”。通过近一段时间跟团队在一起,我也看到一些计划,我也在理解,也在跟客户沟通。如果用两个词来形容,第一个词应该是整个福特品牌定位“先锋创新”。福特始终以开创者精神不断进取向前,为同样有着先锋创新精神的中国新锐人群打造优越的体验和出行产品。同时,福特融汇先进经验和创新智能科技,帮助他们随心所欲自由竞逐自我内心,实现更高境界的进取人生。

第二从长安福特的角度来讲,这个词叫“厚道”。长安福特确实可以说是非常厚道的车企。长安福特始终以客户视角出发做很多事情,并不是投机性或者说想走捷径。我们的服务以“厚爱用户”为中心出发,包括我们在4S店做的一系列工作,我们在疫情期间对客户的一系列关怀,还推出了上门取送车等一系列的服务。我们产品的用材、用料,这一系列东西都是真材实料,而且是满满诚意在里面。所以我觉得厚道这个词对长安福特来讲应该是不为过的。

总体来看,我们有福特的“先锋创新”精神,依托福特全球的技术与资源优势,聚焦中国市场,结合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将其对于产品的设计、使用需求在研发前置输入,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他们喜爱的产品。同时,长安福特又以“厚道”的理念为消费者服务。我觉得这两个词应该能够代表了。

网上车市&网新社:说到探险者,你刚才说到销量时提到不到一百天订单超过10000辆,相比同类型产品,探险者具有什么样独特的优势呢?

王金海:我们当时上市的宣传片,叫“致山丘”,当时里面的主人公,跟我们的客户特别契合。甚至当时我们在场的每一位有类似经历的男性都会有这种感觉,其实他们是有这种经历更有阅历的一部份人。我们认为,他们对车更为理解,更为了解,对生活本身也有自己的看法。

举个例子,我们是这个级别唯一一款纵置后驱的SUV,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车宽超2米,但它的转弯半径只有5.9米,因为是纵置后驱,操控特别棒。动力系统搭载2.3T发动机,最大马力276匹。消费者这群人对生活有阅历,对车有自身的理解,有非常透的理解,可以说这群人是既懂车又懂生活的,这群人能够选择探险者,我觉得是有理由、有道理的。

网上车市&网新社:这次参展除了重点的SUV家族以外还有哪些产品参展,接下来的第四季度还有什么惊喜带给大家?

王金海:下一步,长安福特有一个“加速计划”,有一系列的产品投放规划,虽然前面遇到了疫情等各方面的挑战,整个计划还是按节奏进行投放。就在未来不久,我们也会推出福克斯的一款衍生车型,这款车型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因为它在继承了福克斯运动、时尚所有特征的基础上,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跟消费者诠释车的概念,车的价值。未来,我们持续会推出新品,而且重点还是围绕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整个产业投放。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