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

如果给你几个关键词:纵置后驱平台、50:50配重、铝合金悬挂,你会想到什么?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宝马,但笔者今天要聊的却是福特的一款新车——全新福特探险者。你一定很难想象,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新福特探险者竟然会与上述几个代表性能的名词扯上关系,但只要稍微了解福特造SUV的历史和这款车的传奇经历就不难理解了。福特汽车造SUV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60年代,并且对打造性能优异的SUV有着执着的追求。而全新福特探险者是一款有着30年历史,累计销量800万的车型,它的高性能表现就是在这漫长的发展进程中进化而来。

事实上,这款车除了技术配置向豪华品牌看齐外,30.98-39.98万的售价也相当的有诚意。媲美豪华车的性能配置却只卖普通合资车的价格,放眼同级市场确实很难找出第二个。那么从产品硬实力出发,它与同样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宝马X5相比,有多少差距呢?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1

硬件直指宝马X5,探险者隐实力尽显

在过往的传统观念中,车型的级别越高会越注重舒适性,操控性能反而没那么重要。但是宝马X5用实际的市场表现证明这种观念的落后,可以说即使到了中大型SUV这个级别,消费者依然更加钟情操控更好的车型。在最关乎汽车驾控性能的三大件上,福特全新探险者与宝马X5有许多相似之处,而且仔细研究后你会发现,它的一些性能甚至要好过宝马X5。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2

在发动机布局上,宝马一直坚持纵置后驱,即使是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宝马X5,也仍然采用了纵置后驱平台。相比传统的前驱平台,这样的机械结构在操控性能上有着天然的优势,而且造价也更昂贵。而全新福特探险者作为一款合资车型,也采用了纵置后驱平台来打造,在同级相当罕见。事实上,全新福特探险者采用的CD6平台本身就是福特家的高端平台,是为豪华车型而准备的,运用在全新福特探险者身上,完全可以看作是技术的下放。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3

平台技术是底子,调校优化则决定性能上限。全新福特探险者在平台技术上可以说直指宝马X5,而且它还做到了宝马X5都没有做到的完美车身配重。这款车的前后轴配重做到了性能车上才有的50:50,这对操控的提升不言而喻。此外,全新福特探险者的前后悬挂都采用了更轻、更坚固的铝合金材质,这同样是提升操控表现的利器。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4

在最重要的动力部分,宝马X5入门版的售价接近70万,而全新福特探险者的顶配售价都不足40万,但是宝马X5入门版本提供的2.0T发动机在排量和动力上反而要弱于全新福特探险者不少。它搭载的是福特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源自2020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N·m。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5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6

在变速箱上,虽然宝马8AT变速箱有着不错的口碑,但是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更多的挡位数不可避免。福特的10AT变速箱也要优于宝马的8AT变速箱,多两个档位所带来的平顺性、经济性也是不可忽视的。此外,全新福特探险者搭载的地形管理系统还具备6大驾驶模式,包括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沙地以及简陋路面,它所覆盖的场景也要比宝马更加全面。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7

超3米轴距,空间全面领先宝马X5

中大型SUV除了带来唬人的外形外,车内空间也是很多人比较看重的。这一点,宝马X5在同级别中都没什么优势,特别是后排乘坐空间并不算出色。而全新福特探险者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全面超越了宝马X5,而且还提供7座版本,可以说在空间和实用性上要比宝马X5更加出色。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8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9

宝马X5一半的价格,能得到更豪华的体验

车型的级别越高,对应的配置自然越丰富。到了中大型SUV这一级别,基础配置虽然不用担心,但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一些舒适、科技配置你需要到更高配置才能享受到。福特全新探险者的顶配售价不到40万,而宝马X5 的起售价就接近70万,二者配置水平却完全与价格成反比。从下面的配置对比表格中能明显看到,全新福特探险者在售价更低的前提下,其实用、舒适、安全配置等方面都要高于宝马X5不少。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10

首先是大家较为关注的实用舒适性层面,宝马X5的低配走得仍然是豪华车的老套路,很多基础配置是需要花钱选装的。全新福特探险者明显就要厚道不少,它的前排座椅不仅支持腰部支撑调节、而且加热/通风/按摩都有配备,后排座椅也带有加热功能,宝马X5仅前排有加热功能;福特全新探险者的方向盘带有加热功能,宝马X5没有;福特探险者的后排配备独立自动空调,还带有空气净化功能,宝马X5同样没有。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11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12

而安全配置方面,福特全新探险者也要全面领先。它比宝马X5多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13

当然除了以上一些硬件配置的优势外,全新福特探险者在一些车内的体验上也要比纯进口的宝马X5做得更好。比如大家使用较多的车机系统,消费者普遍反映宝马X5的自带系统并不符合国人使用习惯。而全新福特探险者者全系标配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这套系统是专为国内消费者定制的,除了实用的在线音乐、在线地图外,还能AI智能识别多达70余种模糊语义,实现导航、语音、娱乐、空调、智能家居、服务、座椅、氛围灯8大声控功能。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14

性能不输宝马X5!福特探险者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越级-图15

结语:后驱平台以造价贵和驾驶性能优异而闻名,因此主要在一些豪华品牌车型上采用。福特全新探险者采用的CD6平台与林肯飞行家一样,而且这个平台也是纵置后驱平台。此外,福特探险者在底盘打造上还遵循了前后50:50的配重,悬挂也采用了铝合金悬挂。这些硬件配置很容易让人将它与宝马联系起来,特别是同属中大型SUV的宝马X5。虽然悬殊的价格会让人觉得它们之间没有可比性,但是仔细对比你会发现,福特全新探险者无论是硬件层面,还是软件层面,完全有实力和宝马X5硬刚,甚至很多地方要优于后者。退一步讲,对于消费者而言,花一半的价格买到宝马X5的性能,难道不香吗?

探险者
探险者 网友评分 : 4.9
参考价 : 30.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