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刘曰海:更中国 将硬实力转化为暖科技

车企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技术品牌如何更好、更有效地与消费者沟通互动?汽车技术品牌科技化、标识化、故事化、去功能化的“四化”趋势势不可挡。

8月15日,网上车市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在上海正式举办,为行业呈现了一场技术品牌营销盛宴!

活动现场,福特中国副总裁刘曰海表示:“像福特这样的国际汽车品牌在技术方面是有硬实力的。最近这两三年,我们在全球技术引入中国,传播方式方面做了比较大的改变。在更福特、更中国的概念指引下,将技术硬实力转化为暖科技,传播层面也将以平民化、故事化的语言来传播。”

福特刘曰海更中国 将硬实力转化为暖科技-图1

1、福特技术实力过硬 引入实现本土化

对于产品的硬实力,刘曰海以福特最新推出的中大型SUV第六代探险者举例,福特探险者是真正的SUV鼻祖,福特在上世纪60年代便开始了SUV方面的探索,上世纪80年代技术突飞猛进,经济高速发展,美国家庭需要一台更加偏向公路行驶,空间宽大且配置舒适的家用多功能车型

福特刘曰海更中国 将硬实力转化为暖科技-图2

1990年,福特第一代探险者应运而生,一年后,探险者在多功能车销量榜上排行第三,也一举成为美国SUV车型销量冠军,如今历经30年,六代进化的探险者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它在技术方面是有硬实力的,不管是技术标准,工程标准,各个方面都非常完整。”刘曰海说道。第六代探险者的国产,也成功的将福特CD6后驱平台引入了中国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异的驾乘体验。

此外第六代探险者还引入了最新的智能化技术,同时针对中国做了本土化的适配,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刘曰海表示:“我们的SYNC+车机系统在合资品牌里面是最接地气的,用福特的技术,把中国的合作伙伴的技术完全无缝地连接进去。” AI智能识别多达70余种模糊语义,实现服务、娱乐、智能导航、通讯、车温、座椅、氛围灯以及智能家居互联等8大功能声控。

福特刘曰海更中国 将硬实力转化为暖科技-图3

一云三端,把客户的手机号跟他所有的数据打通,从云端、车端、手机端打通,这是福特在努力做的工作。希望SYNC+车机系统能像奥迪quattro一样成为一个标志,这个标志就变成一个标杆,这个标杆就是中国合资品牌里面最好用的车机,刘曰海介绍道。

2、传播形式的转变:平民化、故事化

将技术硬实力转化为暖科技,除了有过硬的技术储备外,还需要在传播层面适应如今的消费者。刘曰海说道:“卖功能性的时代结束了,去功能化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客户不想知道这个科技有什么功能,他想知道的是这个车买来之后使用体验怎么样,我生活情境中的哪些问题可以被你的科技所解决,这是过去10年中的一个转变。福特的传播也在向平民化、故事化的语言进行转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84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