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宜健康,“躺赢”才是良方——吉利豪越重新定义旅行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1

随机问了问身边90后的朋友,如果“请你看电影”和“请你旅行”两样福利同时出现,且只能二选一,你会选哪一个?

原本以为两个选项的票数至少是平票,但令我意外的是,选旅行的人只占了两成——这两成还都是成都本地的小伙伴。

先抛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特性,究竟是什么扭曲了当今90后的旅行心态,其实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社会议题。

从一位同行的回答中似乎能窥见一些线索,“上个班已经搭上半条命了,好不容易放个假还要东奔西跑的,美其名曰是旅行,不觉得更像是逃难么?旅行的意义早就变成了旅行的焦虑。”

个人认为,这段话已经可以挤进本年度社畜心声排行榜前三了。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2

当“懒”成为90后的集体心态,旅行的意义似乎也在悄然发生改变。即便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也不再愿意去思索人生的意义,只是希望从这无边的“意义”中挣脱出来。

这样想来,反正都是逃避现实,吹着空调坐在电影院里的确是一个更加省时省力的方案。

不过,吉利汽车对此并不认同。就在上周的两个工作日,吉利汽车西南营销分公司和成都西物吉利以大豪越为载体,策划了一场“躺着”的旅行。

与以往紧锣密鼓的新车试驾体验不同,参与此次活动的媒体规模并不大,从成都到什邡的路途也并不遥远。

大家人手一台车,想上路就上路,想发呆就发呆。公关小姐姐甚至直言不讳,让我们干脆将其看作一次美好的“带薪休假”(此句请自行屏蔽领导)。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3

摇下豪越的车窗,九月的风温度刚刚好;坐在半山隐庐的露台,什邡的火锅也没有比成都的更辣。有那么一瞬间,社畜的旅行焦虑好像真的被治愈了?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4

前文提到的那两成选择了旅行的成都小伙伴,他们在周末的时候大概率都会选择自驾出行,去一趟蓉城周边恬静的小众景点,喝喝茶吃吃串。

可说来惭愧,自从本人买车之后,宅家打游戏的时间反而多了,那些充满豪言壮语的自驾计划则一次也没有实现过。好在有这次“躺着去旅行”的活动,我终于能够沉浸式地“假扮”了一把成都人。

从内燃机的发明,再到私家车的普及,人类旅行的门槛正在一步步下放。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选择驱车自行前往目的地,可一旦手握方向盘,长途驾驶的疲劳感也是必须面对的棘手问题。

而当我开着豪越驶上成万高速,L2级智能驾驶几乎瞬间让我get到了科技进步的美好。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3

得益于24颗行业顶级传感器,豪越可以实现17项ADAS智能驾驶黑科技。自适应巡航功能在0-150km/h的速度范围内,均可实现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弯;轻扶方向盘,车道保持系统也能令车辆始终得体地居中行驶,并不会突然神经质地纠偏一把。

这些功能对于减缓高速驾驶的疲劳感都是大有裨益的,可谓“用过了就回不去”。

不仅如此,考虑到越级的车身尺寸,吉利也通过多方面的优秀设计与配置,将豪越打造成了一款市区驾驶也豪不费力的车。比如更大面积的挡风玻璃,低至5.3米的转弯半径,以及清晰度很高的360°全景影像。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5

更值得惊喜的是,豪越搭载了同价位罕见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可实现自动搜索车位,并自主完成水平或垂直泊车的操作。考虑到国内某些景区的车位颇狭窄,这项配置称得上是辅助新手司机揉库的利器了。

总而言之,如果你认为豪越只是一个便宜量又足的“傻大个”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有理由相信,吉利在将这款新车推向市场之前,就已经针对目标用户群体的使用需求进行了诸多专项优化,最终用心造就了这款开起来不像“大车”的大车,让“躺着去旅行”不再是一种高不可攀的特权。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6

活动间隙,我们与吉利西南营销团队的成员们来了一场“茶话会”式的交流。与之前设想的不同,对于豪越这款车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吉利方面的心态其实相当“佛系”,甚至没有赋予它多少走量的“历史重任”。

可市场的回应是实实在在的。豪越在上市后的第二个销售月就实现销量翻倍,达到6505辆,累计销量则突破了11904辆。

究其原因,便是豪越极度接地气的产品力与营销方式,精准契合了目标消费者的诉求。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5

上市之前,豪越就曾祭出车厢极限淋雨、雨刮电机防水测试、钢板盐酸防腐测试等一系列极限实验,很有《流言终结者》内味儿。但仔细品品,这些细枝末节的硬件性能,恰恰就是一位中国的SUV用户最在乎的东西。

一位一线的销售小哥向我们介绍,很多线下的消费者其实都是被豪越毫不缩水的硬实力打动的。特别是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产品相比,入手的意向就更强烈了。

比如第三代1.8TD发动机+7DCT的组合,动力足,车身跟随性也好,一句话总结就是好开;车内异味几乎察觉不到,这对于一家人开开心心出游的场景简直是巨大的加分项;同级第一的69%得车率,第二排能轻松跷二郎腿,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连姚明都躺得下……一切都指向了“物有所值”。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6

当然,七座SUV在中国家庭的认知中一直都掺杂着不少感性色彩。我们不妨用开头谈到的旅行的意义举个例子。

一般来说,不论是夕阳红旅行团争抢着在名胜古迹前留下一张游客照,还是90后、00后扎堆打卡网红景点发朋友圈,核心目的无非只有一个,那就是告诉人们,我爱这个世界,我来过这个世界。

你看,既然大家还乐于拍照与他人分享,那就说明在这个高度便利的时代,旅行仍是一件值得大多数人羡慕的事。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7

而豪越,正是要卖给这些热爱旅行、珍视旅行的人。再说了,不论有多么少不更事,我们这代人今后也将终将成家,或者正在成家的路上。到那时,谁又能拒绝一台豪越这样的好车呢?

吉利豪越治好了社畜的旅行焦虑症-图8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